Friday, August 27, 2010

蓝莓果酱杯子蛋糕


我喜欢烘杯子蛋糕...........
一来吃了就把纸杯丢掉,不用洗。。。
二来女儿看到小小可爱的纸杯蛋糕很开心,会多吃几个的。。。
再来是我的那个烤炉好像有点问题,烤小的蛋糕还好,要是烤大盘的蛋糕,结果只有上面和旁边熟,中间和下面不熟的...

这个简单的蓝莓果酱杯子蛋糕是在之前的某个周日烘的,虽然发得不是很高,可是好松软,好好吃哦!

材料:
A. 鸡蛋 2个, 幼糖 60grams (因为我用的篮莓果酱蛮甜,所以我只用60grams的糖)
B. 3 tbsp 蓝莓果酱, 100grams Plain Yogurt (我用自己做的yogurt)
C. Cake Flour (低筋面粉)100grams + 3/4 tsp Baking Powder (过筛)
D. 食油 60ml

做法:
(1) 预热烤箱 150C
(2) 把 B 混合均匀备用
(3) 把 A 用electric mixer 打发(至到颜色变浅黄白色)
(4) 加入 1 tsp 香草精,用electric mixer搅拌均匀
(5) 加入 B, 继续用electric mixer搅拌均匀
(6) 用spatula分两次拌入 C 至无颗粒(不要过度搅拌)
(7) 加入食油 60ml 搅拌均匀
(8) 盛入纸杯 9 分满 (不会发很高的,我也在上面撒了几颗white chocolate chips), 大约烘10分钟后,看到表面呈微褐时,用牙签插入,要是牙签出来是干净的, 就把蛋糕拿出待凉。 (不要过度烘焙,不然蛋糕会很干)

3 comments:

  1. 把你的配方带走咯~谢啦!哈哈...

    ReplyDelete
  2. 秀秀和Qi Qi, 谢谢来帮我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