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我的新烤箱


昨晚终于买了新的烤箱,好开心,因为是boss付钱的。。。哈哈!
我通常在周日烘烘的,可是这个周末加上公假没上班,所以会在妈妈家,就没机会用我的新烤箱了,下个周日再开张吧!

这个Cornell的烤箱是在Tesco买的,因为要靠近Raya了,有promotion, 价格是RM239.00, 是35litre的。
因为我那个旧的烤箱坏掉了,而且我之前烘过比较大盘的蛋糕,结果只有上面一部份和旁边熟吧了,下层和中间都不熟的; 还有烘蛋挞也是上面的蛋液都皱了,下面的皮还是熟不完。。。结果之后我只烘杯子蛋糕,因为杯子蛋糕的体积比较小,容易熟。

想的到就有点paiseh, 我都30有5了,aunty 一个了,才来买新烤箱学烘焙。其实也是为了女儿,她也快6岁了,也开始喜欢吃各种的食物。

唉。。。想想人生没有几个10年吧了,我都过了第3个了,第4个很快就要来的了,要做什么就快点了!


来看看下面用旧烤箱烤的蛋挞,好难看,上面的蛋液都皱了,下面的皮还是熟不完,昏倒!

18 comments:

  1. 嗨,你好。初次到访哦!
    你还年轻啦,我都已经过了第4个十年了。。呜呜 but i feel that i am just 30yrs old..so no worry啦。
    我当年学烘焙也是为了女儿,我要把我所懂的,会的,都计录下来,篇成一本烘焙日记留给她。。。当成家传之宝。。嘿嘿嘿。
    paisei啦,第一来你家就咯哩囖唆。
    期待你的做品哦!!!

    ReplyDelete
  2. 我爱烘焙,从15~16就开始玩烘焙了!
    中间停了一段时间没碰,
    但这几年又卷土重来了!
    咔咔...欢迎你加入烘焙列车,
    期待你接下来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3. 你千万不要那么说哦,我也是去年因为老公生日才开始学习弄蛋糕而已。其实我还有1个半月就进入第3个十年,到时你记得用你的新烤箱弄蛋糕请我吃哦~

    ReplyDelete
  4. 我昨天看到55litre的~可是牌子是faber的,
    多么想把他买下来,可是厨房没有它的位子了~
    而且我也有两个烤箱~
    好喜欢好可惜哦~

    ReplyDelete
  5. mymeloves:
    谢谢你来我家,希望以后多来我家啰嗦。。。哈哈。。。
    我要多学你了,always 30 years old....
    你女儿好幸福,有你这个好妈妈,老早帮她准备好家传之宝-烘焙日记。

    Qi Qi:
    我去了你家,你的烘焙技术真的好棒,原来你这么年轻就开始玩烘焙了。我通常在周日才烘焙的,工作日没什么时间的,还在学习中!

    Tracy:
    我看了你家的蛋糕,都烘得很好啊!你去年才开始烘焙就可以烘到那么好了,好快哦!

    佩霞:
    我住在apartment的,厨房很小,这个35litre的新烤箱刚刚好放在冰箱旁,再大的就没空间了。
    你有两个烤箱,几大的?

    ReplyDelete
  6. 你的烤炉很便宜哦
    有新的烤炉那么可以快快的上烘烤咯 ^^

    ReplyDelete
  7. 有心不怕迟,何况只是三十有五!!!
    加油~

    ReplyDelete
  8. 我也是35才来开始学烘培,所以要加很多很多油~

    ReplyDelete
  9. 谢谢PynnLee, spdong 和靓师奶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10. Casey,
    因为我好KS(怕输)!!我有新加坡人的本色。。。哈哈哈哈
    不是啦,因为没能学倒我妈妈烹饪的手艺,所以觉得是一种憾事。我妈妈今年都73岁了,很多recipes都已经不记得了。
    我要趁年轻把它计录下来,那我女儿就不会有憾事咯。。。

    ReplyDelete
  11. myme,其实我妈也很会煮的,那我要快点学她的功夫了!

    ReplyDelete
  12. 啊..我也是看上这台烤箱
    但现在这台没坏老板不肯我换

    ReplyDelete
  13. Abbymonster,这烤箱不错的,够大。。。嘿嘿!

    ReplyDelete
  14. 我也是三十多才开始买烤箱的,我的烤箱可以蒸和烤。相当方便,由其是蒸包点和烤蛋糕饼干。

    ReplyDelete
  15. 彩芳,你的烤箱是什么牌子的?可以蒸和烤的?

    ReplyDelete
  16. Casey,妳烤戚风蛋糕时,试用铁盘来烘戚风蛋糕。

    ReplyDelete
  17. ya..对哦!!我有留过言了...
    我买的时候已起回原价RM279了=="

    ReplyDelete
  18. 我也37了, 也想买个来学习。可是老公不鼓励。。。可是真的神像很想。AEON BIG 卖RM179.烤箱也能做蛋糕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