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蛋挞 Egg Tarts



之前旧的烤箱做出来的蛋挞不成功,所以买了新烤箱后就一直想试烘蛋挞。

周日一早6点就爬起来,先弄蛋挞皮,然后放进冰箱里冷藏。8点就出门去了教堂,回家时买了鸡蛋,到家就开始弄蛋液,然后把蛋挞给烘起来。

用的是Table for 2 or more的食谱, 烘出来的不错吃,蛋液亮晶晶的,很滑(我过滤3次)。因为我的白糖用完了忘记买,我用了蔗糖,所以有点甜。挞皮就很脆,一碰就跌那种。

但是hor....烘出来的蛋挞不能脱模,要用汤匙挖来吃,是失败了!

9 comments:

  1. egg tart还在我的waiting list里,我还没有动工!

    ReplyDelete
  2. 你把蛋挞模型洗干净后,下一次做蛋挞前,把蛋挞模型放进烤箱以180度烘烤10分钟,放凉后才捏入蛋挞皮和倒入蛋液,烤出来就不会沾模型了哦~

    ReplyDelete
  3. 原来还有这个撇步哦?
    呵呵,长知识了,谢谢阿米的分享!
    Casey,选一天再战蛋挞吧!?加油...

    ReplyDelete
  4. 靓师奶,那我等吃你的蛋挞咯!

    阿米,原来是这样啊,真的很神奇哦!谢谢你的点子!

    Qi Qi,我也学习了!一定要再挑战,谢谢你!

    ReplyDelete
  5. 嗨 Casey。。。
    你也住槟城。。。
    我们住的地方也蛮接近涅。。。
    呵呵。。。
    我做过蛋挞。。不过不是很好吃。。
    话说要做过。。不过到现在还是迟迟没动手。。
    >.<

    ReplyDelete
  6. 我第一次做蛋塔时也是用汤匙挖来吃==
    压入塔皮前先在塔模涂上一层牛油,每个角落都要涂到哦!

    ReplyDelete
  7. 董夫人,你也是住靠近Bayan Lepas啊!
    这个食谱的份量,我捏了6个大模,18个中模,12个小模,捏到我怕。。。看来要迟些才再挑战了,到时也要减少份量。。。嘿嘿!

    彩芳,原来你也遇过不能脱模的问题。阿米给了我点子,就是先把挞模烘热再捏入挞皮,下次会试试,加油!

    ReplyDelete
  8. wow。。好美哦。。好象一朵朵的太阳花。
    我的塔皮每次都不成功,每次都喂Mr.Bin..鸣鸣!!!

    ReplyDelete
  9. myme,这次做得不是很成功,挞皮脱不了摸。
    而且捏挞皮捏到我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