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KitKat 杯子蛋糕


因为这包 KitKat 在冰箱里很久了,是妈妈买给女儿吃的,可是她又没吃,看到快要过期了,就干脆那来做蛋糕吧!

因为想消耗掉3包KitKat, 就把3包都捣碎加进面糊里。。。可能是太多了,导致面糊又粘又浓。我用新烤箱170C烘了20分钟还不能熟,再继续烤10分钟。起初我很担心,因为第一次用新的烤箱烘30分钟,很怕蛋糕体会很干, 结果不会,还蛮湿润的,只是底部有点焦黑。





口感还不错,蛮湿润的,只是有点甜,下次做要减少糖和KitKat的份量。一共烤了7个杯子蛋糕,明天的早餐有着落了。。。哈哈!


材料:
A. 鸡蛋 2个, 幼糖 60grams (应该可以减到40grams,因为KitKat也很甜了)
B. 3 包 45grams 的 KitKat (应该只用两包)
C. 80ml 原味 Nutrigen Cultured Milk
D. Cake Flour (低筋面粉)100grams + 3/4 tsp Baking Powder (过筛)
E. 食油 60ml

做法:
(1) 预热烤箱 170C
(2) 把 A 用electric mixer 打发(至到颜色变浅黄白色)
(3) 加入 1 tsp 香草精,用electric mixer搅拌均匀
(4) 用spatula分两次拌入 C 和 D 至无颗粒(不要过度搅拌)
(5) 拌入食油和 KitKat 搅拌均匀
(6) 盛入纸杯 9 分满 (不会发很高的), 烘30分钟后,用牙签插入,要是牙签出来是干净的, 就把蛋糕拿出待凉。

4 comments:

  1. kitkat拿来做做蛋糕,真是sayang~~~~
    在我们家哦,送进口比较快~

    ReplyDelete
  2. Good idea... 我也要试一试。
    我家老爷今早从印度出差回来也买了kitkat。。

    ReplyDelete
  3. 对咯!kitka会很甜,应该把糖份量减少,muffin通常我都烘28-30分钟,否则会不熟~

    ReplyDelete
  4. 靓师奶,那你们全家是爱chocolate的一族咯!哈哈!

    myme, 这KitKat杯子蛋糕不错吃的,要是你做,记得减少糖和KitKat的份量哦,别像我那么贪心,嘿嘿!

    spdong,原来用28-30分钟烘小蛋糕是正常的,谢谢你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