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Yogurt Cream Cheese Chiffon



第一次烘戚风蛋糕,应该是不成功,因为蛋糕在烤箱里时涨得高高的,但是倒扣待凉后却下榻了!问题应该是在蛋白打法方面,第一次打发蛋白,有点手忙脚乱。

可是我很喜欢蛋糕的口感,很湿嫩及soft, 真的很香很好吃,很像我常在Tesco买的 light cheesecake,我会再烘的,下次会增加 cream cheese 的份量。

食谱取自 Blessed Homemaker。我把牛奶换成自制酸奶,糖我用90g, cream cheese 我用50g。

8 comments:

  1. 近日,我也在狂学7风蛋糕~

    ReplyDelete
  2. 我也是有这方面(打蛋白)的问题。
    我们一起努力吧!!加油哦!!

    ReplyDelete
  3. PynnLee: 这7风口感真的不错,下次我会加多点cheese.

    靓师奶:我还会再做,一起加油!可是我看你的7风烘得比我好很多呢。。。

    myme: 谢谢你的鼓励,我看你的7风烘得很美哦,高高的,很美!

    ReplyDelete
  4. 如果在烤箱里涨得太高,好像是温度太高的问题。
    我通常都用170度烘35~40分钟,不过模的大小和烤箱也有一定的关系,试多几次就可以掌握到了!加油~

    ReplyDelete
  5. spdong: 谢谢你的提示,我会加油,可是蛋白打法也很难掌握。

    ReplyDelete
  6. 对咯!我做了很多次还是懵查查~

    ReplyDelete
  7. Thanks for trying out this recipe.

    It is normal for chiffon cakes to lose it's height after cooling but if it collapsed to the same height or even lower than the original height, I suspect the egg whites are not beaten well or you may have deflated the egg whites during fold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