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Cheddar Cheese Cake (失败了)


周日下午烘的。刚出炉时涨得高高的,可是hor, 没两下就沉下去,而且还收蹜了。。。唉!
不知是蛋白打得不够(我打到mixer提起时还有湾沟),还是我放太多牛奶了,食谱写 50ml的,可是我竟然放了100ml (发鸡盲了), 难怪烘了45分钟下面还不能熟透,结果还要用下火再烘15分钟。

蛋糕体很湿很软,很难切片,一拿起就会跌会断那种,昏倒。。。 可是还蛮好吃的!
 
食谱来自星厨房

鸡蛋 3 个 (蛋白与蛋黄分开) 幼糖 50 克  塔塔粉 1/4 小匙 芝士片 3 (我用了4片) 鲜奶 50 毫升 (我发鸡盲,用了100ml) 牛油 50 (我用煮菜的玉米油) 面粉 50 (我用低粉)
  1. 芝士片、鲜奶及奶油一起隔水煮溶,待凉。
  2. 蛋白及塔塔粉用高速打至起泡,幼糖分两次加入,打至硬(我打到mixer提起时还有湾沟)及倒转盆而蛋白不会掉下来。
  3. 蛋黄倒入芝士糊内搅拌均匀。
  4. 将一半的蛋白倒入芝士糊内,用手轻轻搅拌均匀,筛入面粉,继续拌匀。
  5. 将芝士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内,搅拌均匀。
  6. 预热烤箱 150 度,隔水烘烤 50 分钟。


13 comments:

  1. 嘻嘻。。。既然还不错吃。
    那就用汤匙挖来吃~较方便咯!
    加油↖(^ω^)↗

    ReplyDelete
  2. 那也不算失败啦!!!
    加油咯。

    ReplyDelete
  3. 我们各自在同一天做了失败的蛋糕。。。哈哈哈哈!!
    要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4. 你只是把牛奶放多罢了。。。不算是失败~再接再励(⊙o⊙)哦~加油

    ReplyDelete
  5. 用100ML 也没有关系
    我觉得是你的火候不够
    下次试一试把时间拉长
    温度拉低

    ReplyDelete
  6. Qi Qi,我最后真的用汤匙来吃了,哈哈!

    Vivian,谢谢你为我加油,我会再做的。

    myme,我看了你的咖啡核桃蛋糕,还不错啦!加油哦!

    依比,下回我要记得牛奶的份量了。

    Pynn, 隔水烘烤的蛋糕,下面好像很难熟,好像我的烤箱起码要180'C 烘一个小时。

    ReplyDelete
  7. 蛋糕看起来还不错!
    下次再努力!加油!

    ReplyDelete
  8. 你比我好,我都不会做;也没勇气。看了还不错吗?我帮你打气。。。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9. 妳好哦

    ccc蛋糕体的蛋糕体,出炉后会慢慢回缩,那是正常的

    妳的蛋糕还好啦,不算失败咯,还看得见绵密的蛋糕组织 :)

    ××我觉得蛋糕体表面上色不够罢了

    ReplyDelete
  10. 0620,谢谢提醒,看来可能我烘得不够,所以里面还是很湿,那个隔水烘真的要烘很久哦。。。下次真的要烘到蛋糕体表面上色才可以了。

    ReplyDelete
  11. 这蛋糕烘的时间不够,因为妳蛋糕还不够上色。我的烤炉只可以用140c要不会开花似的而已还要烘1小时55分钟才可以,不然也和妳的一样。不要灰心凡是都有第一次,我也是从失败中学习的~~加油……

    ReplyDelete
  12. 谢谢Angie,我很喜欢这蛋糕,这周日可能会再做。。。
    这次要烘久一点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