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Cheese Chiffon Cake 芝士戚风


上一回烘的芝士味不够,这次用了Angie的改良版芝士7风蛋糕,果然比较有芝士味了,可是我下次烘还要加多点芝士,我喜欢重点口味的。

蛋糕的口感很松软和湿嫩,很好吃!



材料:
(A)
牛奶 - 60g
Cream Cheese - 40g (我用50g + 一片cheddar cheese)
奶油 - 25g (我用25ml 菜油)

(B)
面粉 - 65g (我用低粉 + 1/2 tsp 发粉)

(C)
蛋黄 - 4粒

(D)
蛋白 - 4粒
糖 - 80g
盐少许
塔塔粉 - 1/8tsp

做法:
1.  将(A)隔水搅煮至溶化,离火后趁热加入筛過的面粉,搅拌均勻,再慢慢加入蛋黄,搅拌均勻。

2. 蛋白加进塔塔粉和盐打,糖分3次加进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3. 把蛋白霜分成三份,两份分成两次加入芝士面糊里面,反拌均匀;然后再把芝士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反拌均匀.

4. 我的烤箱以170度烘烤45分鐘。

5. 出炉后,蛋糕倒扣待凉才脱模。


8 comments:

  1. 哇。。你的chiffon发得很高,好松软哦!
    进步神速吔!!

    ReplyDelete
  2. casey

    戚风蛋糕脱模得美哦
    蛋糕体很松软leh ;)

    ReplyDelete
  3. myme,不是我进步神速啦!我觉得是我好彩咯,我本来预了它不会发得那么高的,下次也不知能不能做回像这样。

    0620,脱模不是很好,我用水果到的,嘻!蛋糕体很松软。

    阿靓,我等着吃你的咯!

    ReplyDelete
  4. 恭喜妳^^非常成功,蛋糕也发的很高。妳可以尝试用UHT动物奶油来代替牛奶。因为我那天是用这做法~~

    ReplyDelete
  5. 箐桃,谢谢你!

    Angie,下次我会试用UHT动物奶油来代替牛奶,谢谢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