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Chocolate Muffin



周日下午烘的,因为周六晚上问女儿想吃什么蛋糕,她说要有巧可力的,她最爱有巧可力的食品,所以我就决定用myme的食谱。

她一直在我身旁转来转去,我让她帮我点缀蛋糕,她真的很兴奋,一出炉她就吃了3个,周一早上又带了2个去学校当早餐。

虽然卖相不美(myme的烘得很美的),但是muffin很湿嫩(我喜欢这种口感),很松软,很香。

谢谢myme!这个muffin真的太好吃了!

 有部分的muffin像火山般溢出来,可能我装得太满了。

Chocolate Muffin的食谱
材料(A)
85gm 自发粉 (我用低份 + 1tsp发粉)
35gm Cocoa 粉
1/4 tsp Baking Soda
110gm 糖 (我用100gm)

材料(B)
120ml Buttermilk (我用女儿的奶粉泡成奶水,再加 1 tbsp 的柠檬汁)
60gm 溶化牛油(我用60ml 的菜油)
1 粒蛋
1 tsp 香草精

做法
(1) 把 (A) 的粉类过筛,然后和糖混和均匀,然后在粉中间弄个洞
(2) 把 (B) 轻轻搅拌, 倒入 (1) 里,用spatula轻轻翻拌(由下翻上),直到完全混合,不要过度搅拌。
(3) 装入纸杯7分满,180C烘30分钟。

11 comments:

  1. 这个muffin我这星期要做,看来很方便一下。。。不用用到搅拌机,适合最近有点懒的我~

    ReplyDelete
  2. 哇,那个浓浓的蛋糕
    流下来廖 >.<

    ReplyDelete
  3. 嗯。。超简单吧!
    这muffin是这样子的啦。这样已经很美了咯。。。嘻嘻

    有没有听到muffin说:“我很丑,可是我很美味哦,不吃就后悔哦!!”

    你miss了"溶化牛油-60gm",记得补上哦。

    ReplyDelete
  4. 依比,真的很简单,我只用了两个碗,一枝叉和spatula吧了!

    箐桃,你的孩子一定喜欢的,我看大多数的小孩都爱吃有巧可力的食品。

    Pynn,这蛋糕的可可味很香很浓咯!

    myme,谢谢你!你好细心,看到我打漏了溶化牛油,哈哈!这muffin真好吃,明晚要再做,我女儿说她还要吃!

    ReplyDelete
  5. 哇~美味到漏出来哦?!
    okok,食谱先收起来,
    怎么我会miss掉myme的这个chocalate muffin?

    ReplyDelete
  6. 咦~cocoa粉和chocolate粉是一样的吗?
    你的纸杯是不是那种有点透明的?
    我看了几次哦,muffin漏出来,更加好看咯,
    好像,muffin要爬出来廖!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哈哈。。。阿靓你真可爱,喜欢muffin漏出来,不是发得高高尖尖才美咩?
    我的纸杯不是透明的,可能蛋糕湿嫩的关系,变得好像透明了。
    cocoa粉和chocolate粉应该一样吧,我也不是很肯定,问问myme啦!我这次是用那个supermarket卖的Tudor牌子的,下次我想试试那个Hershey牌子的。
    跟你讲这muffin很好吃的,一定要做哦!

    ReplyDelete
  8. 发到高高蓬蓬的当然是美,那是传统美,
    漏出来的美是‘出其不意’的美!

    ReplyDelete
  9. Casey & Aries,
    我也不会解释cocoa粉和chocolate粉的分别。
    可以到这网址了解了解:
    http://www.joyofbaking.com/cocoa.html

    ReplyDelete
  10. 谢谢myme,我会去了解,我只用过cocoa powd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