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不美的Kaya


先是彩芳煮kaya,过后又看到阿靓前几天也煮了。
我也心痒痒要煮,因为很喜欢kaya配牛油涂上面包吃。
今早去巴刹买了6粒kampung鸡蛋,椰浆和香草叶回来。
刚刚煮了,可是不知哪里出错了,煮出来的kaya很粗呢,不像彩芳和阿靓的那么美,滑滑的。。。
不过kaya是很香,只是不滑,现在家里没有面包,不知涂上去的效果是怎样;还有明天这kaya 不知会变成怎样。。。。不敢想。。。哈哈!

  
我跟了彩芳的食谱和步骤。

【材料】
椰子1粒(不加水,挤汁出来) 
鸡蛋6粒(最好是双黄蛋, 打散过滤)
白糖350克
香叶2枝

【步骤】
1. 先将4汤匙的白糖放入锅炒成焦糖,待冷。
2. 把全部材料放下去,用小火不停的炒,炒到浓缩就可以了。(大概是20分钟)

7 comments:

  1. 再接再励哦~加油!没有面包涂,可以拿去做kaya包咯!

    ReplyDelete
  2. casey,你有停住让它自己滚?

    ReplyDelete
  3. Casey,
    Kaya煮好后,要用搅拌机打至细幼。。。

    ReplyDelete
  4. Casey:我没做过,帮不到你。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5. 妳有隔水煮吗?这样煮法kaya才够细滑,妳再试一试。因为我看家婆也是隔水煮的,而我用AMC锅可以直接煮出香滑的kaya,不过也很久没煮了。

    ReplyDelete
  6. 你有不停的搅拌吗?要小火不停的搅拌,我用的是钢锅炒的。你用黑锅不知会是这个问题吗?这个拿来做包也不错。

    ReplyDelete
  7. 依比,我也想拿来做包,可是我还不会做包,哈哈!

    阿靓,可能是第一次煮有点手忙脚乱,应该有让它自己滚到咯,可能我的wok的热度太高了。

    myme,我今早再用mixer打过一次,有比较细幼一点了。

    箐桃,下次做成功再请你吃!

    Angie,我没有隔水煮,我直接在锅炒。我妈妈有AMC的产品,可是不清楚有没有这个锅,回去我问她。

    彩芳,我用的是黑色的non-stick锅,会不会是这种锅不适合拿来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