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Sweet Potato Chiffon 紫地瓜7风



最近有点迷上7风,周五没上班,刚好看到家里有剩下3 条小地瓜,就用来烘这个紫地瓜7风。

喜欢这7风的是那个口感,很松软又湿嫩;味道方面有淡淡的地瓜味,不错吃。可是我还是爱芝士口味的多点。

食谱参考鲸鱼蓝蓝蓝

材料:
蛋黃糊:
4個蛋黃(B級雞蛋),20克砂糖,2克鹽,50克葵花籽油,100克紫地瓜泥,85克低筋麵粉(有加半茶匙发粉),90克鮮奶

蛋白霜:
5個蛋白(B級雞蛋),1小匙檸檬汁(我用1/8tsp塔塔粉),50克砂糖

*蒸熟地瓜,搗爛成泥。
*蛋黃加糖、鹽攪打。陸續加入葵花籽油、鮮奶和地瓜泥,拌均。
*篩入麵粉,拌勻。放置一旁,待用。
*把烤箱溫度調到170ºC,預熱10分鐘。
*蛋白加檸檬汁打, 然后糖分3次少量加入打至湿性发泡。
*把一半蛋白霜刮到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混勻。
*再把混勻的麵糊倒回另一半的蛋白霜裡,依法混合。
*倒入中 空環形模內,敲幾下以消除麵糊中的氣泡。
*送進烤箱烤35分鐘。前面20分鐘加蓋鋁箔紙來烤,可避免表層開裂或過焦。(这个我没跟)
*蛋糕烤好後取出倒扣,放到完全涼透才脫模

*我的烤箱 170ºC烘50分钟*

9 comments:

  1. 哇。。紫色的戚风,很美,很浪漫吔。
    这是用什么size的模??

    ReplyDelete
  2. 美美的戚风哦!!!
    脱模也脱的很美。。。
    还很mini size涅。。嘻嘻

    ReplyDelete
  3. 松软又湿嫩的口感哦~我爱啦!

    ReplyDelete
  4. 最爱吃的地瓜~~拿来做戚风一定很好吃>o<只是我买不到紫地瓜……

    ReplyDelete
  5. myme,颜色不是很紫了,我看有些姐妹烘的颜色很美的。我用的是12cm的模,上个周五没上班,去超市逛时买的。

    Vivian,这模真的很mini,要倒入面糊也有点难,哈哈!

    依比,我跟你一样的,蛋糕要"松软"和"湿嫩",嘻!

    Angie,紫地瓜真的很难买,可是我找到一档早市的aunty有卖,所以每个周六早上就会去买,因为地瓜是我老公的早餐,我的午餐 :)

    ReplyDelete
  6. 好像很久没做戚风了,开始有点想念~(又被妳引诱了!)

    ReplyDelete
  7. spdong,我的7风还在摸索中,有时湿嫩到自己脱模,有时上面爆裂,有时回缩得很历害,有待改进!

    ReplyDelete
  8. I like this colour! But like you I prefer the cheese version.

    ReplyDelete
  9. yes BH, the cheese version is really yummy and make me feel satisfied...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