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Yogurt 小蛋糕


这个yogurt小蛋糕,被我搞坏了,因为我把全部的yogurt (2 x 120gm) 一次过用完,结果用160C烘了整整90分钟,蛋糕体还很湿。

用的是芒果口味的yogurt,可是一烘出来没有芒果味,只有酸酸和蛋的味道,趁热吃还好,很松软很湿嫩。可是隔天早上,蛋糕体变得更加软和湿,好像要溶掉那样,味道也变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用菜油的关系还是我没放进冰箱冷藏),觉得味道好怪,只好丢掉了。


原食谱参考这里

材料:
Yogurt (芒果口味) 200g
蛋黄  4个
蛋白  4个
牛油  50g  (我用菜油)
低粉  40g
玉米粉  25g
幼糖  90g
塔塔粉  1/8tsp

做法:
(1) 把牛油隔水煮溶,待冷后加入优格拌匀。
(3) 将蛋黄逐粒加入,不停搅拌,最后分次加入过筛后的粉类拌匀。
(3) 用mixer把蛋白打至发泡,加入塔塔粉,分次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就是打蛋器提起蛋白而呈弯弓状)。
(4) 分三次把蛋白霜加入优格糊拌匀 (将一半的蛋白倒进面糊里搅拌均匀,再将面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里搅拌均匀后),倒入模型。
(5) 预热烤箱,用水浴法以150度烘烤60分钟即可。

9 comments:

  1. 小蛋糕你放在室温收藏吗?
    如果放冰箱冷藏应该不会酱吧?
    好可惜呢!

    ReplyDelete
  2. 大多数湿嫩的蛋糕,都必须放冰箱收藏。。。会比较耐放咯

    ReplyDelete
  3. Casey,小蛋糕通常用180C烘20-25分钟就可以了。你再试一试^^

    ReplyDelete
  4. Qi Qi/依比,我就是错了,没把蛋糕收进冰箱,不知在发什么梦,嘻!

    Angie,我用太多yogurt了,烘来烘去里面还是湿的,结果烘到90分钟后,里面才没那么湿。

    阿靓,我是用水浴法的,所以才烘那么久,家里那个人讲我浪费电,气死人!

    ReplyDelete
  5. 看起来很成功咯,有湿吗??
    没有关系啦,再来一次,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
  6. This looks good! But I think you should have kept it in the fridge if left overnight.

    ReplyDelete
  7. 哇,做蛋糕真的好多學問哦。。。

    ReplyDelete
  8. myme,看起来发得美吧了,里面真的很湿的,不怎么好吃的,下次再做,谢谢你!

    Yes BH, I should had kept them in the fridge. At first I felt so happy coz the cakes looked nice, but it really not tasted that good.

    小女子,来一起学习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