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Orange Honey Chiffon 鲜橙蜂蜜7风


这个7风,用的虽然是鲜橙汁,但是烘出来的蛋糕,只有很淡很淡的橙味,加上很淡又香的蜂蜜味,最重的就是蛋香味。

蛋糕的口感我很喜欢,组织密实,松软,而且湿度刚刚好,吃下去很满足,嘻!

可是烘出来的蛋糕,身材"走形"了,倒扣后自动托模,蛋糕体上面凹沉进去,下面则"肥胖"凸出来,好奇怪,不知道为什么。。。

 一出炉时拍的,上面爆裂了。。。

蛋糕体下面还是一样,有点湿湿的。。。


食谱来自The Kitchen 70's

材料:
过滤后的橙汁70g
蛋黄4个
蜂蜜30g
植物油20g
低筋粉80g(我有放1/2tsp发粉)
蛋白4个
糖60g
塔塔粉1/8tsp


做法:
1.  将橙汁,蜂蜜和植物油隔水搅煮,离火后趁热加入筛過的面粉,搅拌均勻,再慢慢加入蛋黄,搅拌均勻。

2. 蛋白加进塔塔粉打,糖分3次加进蛋白打至靠近硬性发泡

3. 把蛋白霜分成三份,两份分成两次加入蛋黄面糊里面,反拌均匀;然后再把蛋黄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反拌均匀.

4. 第二层,以180度烤47分钟左右(我的烤箱以160度烘烤40分鐘)

5. 出炉后,蛋糕倒扣待凉才脱模。



11 comments:

  1. 你这个好很多了~
    有没有看见我的‘天崩地裂’优格戚风蛋糕?!

    ReplyDelete
  2. 为什么会这样哦???
    我也有遇过这种pattern的七风,应该是蛋白的问题。
    哈哈。。我每次都赖蛋白,因为它最麻烦啦!!

    ReplyDelete
  3. 看来很需要经验。
    下次就会更好

    ReplyDelete
  4. 你烘的时间不够长,
    所以蛋糕体下面湿湿。。
    也许你可以把温度调低,
    不过时间就要久一点,
    因你的烤箱温度调一调吧!!!

    ReplyDelete
  5. 可是从蛋糕的组织看起来还蛮柔软的,你的蛋糕那层。。应该是倒扣后自动托模,捽下压到的

    ReplyDelete
  6. casey:我也试遇过这样的问题,我想应该时间的问题,你有试下我那时跟你说的那个烘烤时间吗?

    ReplyDelete
  7. 阿靓,你的‘天崩地裂’优格戚风蛋糕好经典,哈哈!其实我也好不到哪里。。。 :(

    myme,那个蛋白真的很难捉摸,那我也来赖它吧。。。哈哈!

    小女子,是的,我的经验还不够,可是好像做来做去也没什么进步,昏。。。

    Vivian,我下次再把温度调低点。这次烘时,我看到上面都快变深褐色了,怕它焦掉,所以就把它拿出来了。

    依比,蛋糕体是很柔软,可能像你说的,倒扣后自动托模,捽下压到的。。。

    susan,我这次忘了,下次我一定要记得试试你的方法,就是用150度烘30分,然后再转180度烘至金黄色,对吗?

    ReplyDelete
  8. Casey,妳的烤炉太热了,蛋糕已经黑了可是里面还有点湿,妳可以用150C烘55分钟(上层盖上一层锡纸)。试试看^^

    ReplyDelete
  9. casey : 对对,看下次会不会是不是时间的关系

    ReplyDelete
  10. Angie和susan,我这个周日再烘7风,把温度调调看,谢谢你们哦!
    这个烤箱用了蛮多次了,还是捉不到它的温度。。。

    ReplyDelete
  11. You might want to bake another 10 - 15 mins longer at a lower temperatu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