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Banana Chiffon 香蕉7风


这个香蕉7风没用水或牛奶的,可是烘出来的蛋糕很松软,湿度刚刚好,不会干,而且很香,好吃。
两个蛋糕都是我一倒扣就自动脱模,不知是不是油的份量高的关系。

食谱的份量,我用了18cm和12cm的模

这是12cm模的成品

这是18cm模的成品

 从另一个角度看,18cm的我一倒扣它就自己脱模,结果senget一边

不知道为什么,倒扣后的蛋糕体下面的部分湿湿的


食谱参考Blessed Homemaker.

材料:
(A)
4个蛋黄
40g 糖
1/4 tsp 盐
50g 葵花籽油
130g 香蕉泥 (我只剩2条香蕉,大约110g)

(B)
120g 低粉
1/2 tbsp 发粉
1/8 tsp 苏打粉

*过筛2次

(C)
5个蛋白 (我用4个)
40g 糖
1/2 tsp 塔塔粉


* 蛋黃加糖、鹽攪打。陸續加入葵花籽油和香蕉泥,拌均。
* 篩入粉类,拌勻。放置一旁,待用。
* 把烤箱溫度調到170ºC,預熱10分鐘。
* 蛋白加进塔塔粉打,糖分3次加进蛋白打至靠近硬性发泡。
* 把蛋白霜分成三份,两份分成两次加入蛋黄面糊里面,反拌均匀;然后再把蛋黄面糊倒回剩 余的蛋白霜里,反拌均匀.
* 倒入中 空環形模內,敲幾下以消除麵糊中的氣泡。
* 出炉后,蛋糕倒扣待凉才脱模。

8 comments:

  1. 看了很美啊!我没做过这种,所以帮不上忙叻!
    加油~~~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也许妳可以加长烘烤时间,看来还蛮好吃的。

    ReplyDelete
  3. "倒扣后的蛋糕体下面的部分湿湿的"
    我也有碰过以上的情形,我只好把湿湿的部分切了扔掉咯。。。

    ReplyDelete
  4. 香蕉7风我做过,不过我烘烤的时间是150度烘30分,然后再转180度烘至金黄色。之前没有这样做,我的7风一倒就掉了。

    ReplyDelete
  5. 箐桃和阿靓,谢谢你们!

    Angie,我的烤箱烘了大约1个小时,蛋糕蛮好吃的,很香!

    myme,原来你也遇过这样的情形,我也是把湿湿的部分切了扔掉。

    susanyee,你是说用150度烘30分,然后再转180度烘至金黄色, 那7风倒扣是就不会自动脱模?

    ReplyDelete
  6. Thanks for trying out this recipe. When I bake chiffon cakes, my guideline is, while the cake is baking in the oven, it will start to rise and dome. When the cake is cooked and starts to deflate slowly, I usually let it cook for another 5 - 10 mins on a lower temperature to brown the surface before removing from the ov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