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Cotton Cake 棉花蛋糕


最近看到很多姐妹都在烘这个很多好评的棉花蛋糕,刚好昨天是公假没上班,我也用了纸杯来烘这个蛋糕。

蛋糕体的确是软绵绵和湿嫩,淡淡的香味,应该是牛油和淡奶加上蛋的味道吧!可是我做出来的蛋糕体不美,有很多小小的洞,表面就粗粗的,有待改进,嘻!

原食谱来自Jane's Corner
材料:
  • 30克 牛油
  • 40克 低粉
  • 40克 淡奶
  • 3个 蛋黄
  • 3个 蛋白
  • 40克 细纱糖
做法:
  1. 溶化牛油,乘热加入过筛了的面粉。
  2. 轻轻打散蛋黄,慢慢加入淡奶搅拌均匀。
  3. 把(2)的蛋黄,淡奶分次加入牛油面糊中拌匀。
  4.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糖,继续打至涩性发泡即可。
  5. 分次和蛋黄面糊混合均匀。
  6. 倒入3个2x5寸锡纸模内,轻摔一下,震掉大气泡。
  7. 预热烤箱170度,隔水烤8分钟后,温度调至150度,再烤20分钟。(我的烤箱150度要烤40分钟)
  8. 出炉后倒扣放凉,脱模切片。(我没倒扣)




8 comments:

  1. 这款蛋糕最近的确蛮受欢迎的呢!

    ReplyDelete
  2. 这个蛋糕很受欢迎的,可惜我还没动工,是因为我没有多个烤盘来装水。。。。@_@!!/

    ReplyDelete
  3. 这蛋糕的确很好吃,妳打蛋白也可以加入一些的柠檬汁那蛋糕会带点柠檬香也很不错。

    ReplyDelete
  4. Hey ! this is a very popular and easy recipe ... and most important is this cake taste really nice

    ReplyDelete
  5. 你终于做了噢~怎样?口感没让你失望吧!

    ReplyDelete
  6. 不错嘛!!!
    有美哦。。。

    ReplyDelete
  7. Qi Qi,那你也要来做做看吗?

    阿靓,那你快点做哦!

    susan,你买烤箱时只附送一个烤盘啊?

    Angie,你说得对,应该加点柠檬汁的,那蛋糕就不会那么清淡,我是比较喜欢重口味的蛋糕,尤其是芝士。

    angie, this cake is soft and moist, I wish I can add in cheese, haha!

    依比,你做的蛋糕体很滑很细呢,我的就粗粗又有洞的,可是口感很好,松软湿嫩。

    vivian,你做的也很美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