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Steam Radish Cake 蒸白萝卜糕


 这个蒸白萝卜糕好好吃,硬度刚刚好,味道很棒!

这是周六下午做的,本来当晚就要放上来,可是家里的网络好像乌龟那么慢,就只好等今天在公司上咯!因为公司的网络超快的,嘻嘻!

最近好懒惰,提不起劲来做东西。周五和同事去Tesco吃午餐后,看到白萝卜又肥又大,就买了一条,做我想了很久的白萝卜糕。

我参考了Nasi Lemak Lover的食谱,因为不必用到那个什么澄粉(一直都没去买)。
又是因为我懒惰,我只蒸了没煎,就这样吃!
一来煎了懒得要清洗厨房,二来蒸出来已经很好吃了,三来是因为当晚有个教会的聚会,就把全部+一瓶辣椒酱拿去那儿吃。

食谱
材料:
350gm 白萝卜
250gm 粘米粉 (Rice Flour)
20gm 木薯粉 (Tapioca Flour)
500ml 水
50gm 干虾米 (我用25gm 干虾米+25gm 鸡肉肠)

调味料:
1 tsp 盐
1 tbsp 糖 (我嗜甜的,放了2tbsp)
1/2 tsp 鸡精粉 (我用1/2 块鸡精块)
1/2 tsp 胡椒粉


做法:
1. 白萝卜刨丝,煮了过滤备用。干虾米和鸡肉肠切到小小粒。
2. 调味料,粉类和水混和搅拌均匀。
3. 热锅,把干虾米和鸡肉肠吵香,加入白萝卜,炒至均匀。
4. 把(2)倒入,用小火搅拌至又浓又粘。
5. 把面糊倒入涂了油的盘,用大火蒸45分钟。
6. 蒸好后,等白萝卜糕完全凉透后切片,粘上少许的粘米粉,慢火煎至金黄色。






5 comments:

  1. 我每次买了白萝卜想做这个,
    可到最后一定是拿来煲汤喝掉算了的。
    咔咔~~很懒惰啊!
    所以注定只有流口水的份...

    ReplyDelete
  2. 我對於白蘿蔔的只是就只是拿來煲湯。原來還可以拿來蒸

    ReplyDelete
  3. 我上次说要做白萝卜到现在还没做呢~看到你做了。。。好想吃~

    ReplyDelete
  4. 阿靓,你做的很美哦!

    Qi Qi,这个不难做,你可以试看。

    小女子,白萝卜煲汤,也是我的最爱之一。

    依比,我等你做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