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White Radish Pickle 腌白萝卜

这是妈妈自己腌的白萝卜,咬在口里脆脆的,酸中带点甜味,好好吃!

用的是那种瘦瘦小小的白萝卜(不是那种肥肥大大用来煲汤的)。


* 把萝卜削皮切片,用盐水浸过夜
* 隔天把盐水倒掉,把白萝卜轻轻涅干,然后装进玻璃罐里
* 加进砂糖 (我看妈妈放的份量蛮多的),然后倒进白醋至盖满白萝卜,用筷子肖微弄均匀
* 收进冰箱,3天后就可以吃 (如果不够甜,可再加糖腌多两天)






9 comments:

  1. 好好好~~~我要做这个,我喜欢!

    ReplyDelete
  2. 是本地的白萝卜,大大的是金马伦的。

    ReplyDelete
  3. 不用煮过吗??可不可以加红萝卜???
    这样有多一点颜色嘛。。。嘻嘻!

    ReplyDelete
  4. 这个萝卜的白醋我用桔子代替,很不错。

    ReplyDelete
  5. 原來白蘿蔔也可以拿來腌 。。。第一次知道耶

    ReplyDelete
  6. 腌好了配什么吃呢~这个我没吃过耶~满有新鲜感的

    ReplyDelete
  7. 是咯是咯,要配什么吃的呢?

    ReplyDelete
  8. 没吃过腌的白萝卜,不过看起来应该很好吃吧!

    ReplyDelete
  9. 阿靓,我妈妈说用瘦瘦小小的白萝卜来腌比较好吃。

    箐桃,我每次都是买肥大的来煲汤的。

    myme,白萝卜不用煮过的。我也想过要加红萝卜,或者包菜,应该又美又好吃的!嘻嘻。。。

    彩芳,你是放进整粒的桔子,还是只用它的汁?

    小女子,我也是第一次吃这个腌白萝卜,很喜欢呢!

    依比和susan,我是用来配炒米粉吃,哈哈!

    Angie,如果你喜欢吃白萝卜的,那可试试这个腌白萝卜,应该会喜欢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