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Blueberry Yogurt Chiffon 蓝莓优格7风



嘿嘿。。。又是7风,不好意思,将就一下,因为之前两次烘的不好,所以不甘心又再烘了。
这次做的蓝莓优格7风比之前的两次好多了,蛋糕体很松软,够湿嫩,我很喜欢。
奇怪的是,烘的时后蓝莓的味道真的很香,可是过后吃的时候就没什么味道的了。


我从之前的食谱作了些更改。

材料:
(A)
4个蛋黄
20g 糖
1/4 tsp 盐
40g 葵花籽油
100g 蓝莓优格drink

(B)
100g 自发粉
 
*过筛2次

(C)
4个蛋白
50g 糖
1/4 tsp 塔塔粉

做法:
* 蛋黃加糖攪打。陸續加入葵花籽油和鹽,拌均。再加入优格拌均。
* 篩入粉类,拌勻。放置一旁,待用。
* 把烤箱溫度調到170ºC,預熱15分鐘。
* 蛋白打至发泡,再加进塔塔粉打,糖分3次加进蛋白打至靠近硬性发泡。
* 把蛋白霜分成三份,两份分成两次加入蛋黄面糊里面,反拌均匀;然后再把蛋黄面糊倒回剩 余的蛋白霜里,反拌均匀.
* 倒入中 空環形模內,敲幾下以消除麵糊中的氣泡。
*  烤箱用170度烤40-45分钟 (蛋糕上方烘到金黄色时,盖上锡纸烘至熟)
* 出炉后,蛋糕倒扣待凉才脱模。







13 comments:

  1. 很成功了哦。。。厉害。。我很久没做7风了。。忙做饼。。瓦卡卡。。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不错哦,很成功!!!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3. 欣赏你那不怕失败的精神~组织超幼的

    ReplyDelete
  4. 這算是很大的鼓勵。。。
    以後要越做越好哦**

    ReplyDelete
  5. susan,箐桃,sean,myme,依比,小女子,谢谢你们!看来我也应该要做饼了,哈!

    ReplyDelete
  6. 来吃蛋糕的^^妳成功了。。蛋糕很柔细~~好吃。

    ReplyDelete
  7. 终于等到你的蛋糕上来咯!哇!好漂亮哦!我的消夜有着落了。。哇咔咔

    ReplyDelete
  8. e 起打开幸福滋味,谢谢你的赞美,蛋糕在倒扣时,旁边是自己脱模的。

    Angie和彩芳,口感我是很喜欢,只是味道好像被烘掉了。

    ReplyDelete
  9. yummy yummy!
    Merry X'mas to you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