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Steamed / Baked Chocolate Cupcakes 蒸/烤巧可力杯子蛋糕 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


这蛋糕是在上个星期三没上班时做的。第一次蒸这个巧可力蛋糕,很容易做,不用electric mixer, 又很好吃!虽然表面看来粗粗的,可是蛋糕体真的超松软,我蒸了7粒,一出炉,我只吃了一粒,剩的被女儿扫光光,还好来得及拍照。

剩余的面糊,我拿去烘,想知道蒸和烘的有什么分别。。。
可是,我吃不到有什么分别,因为两种都那么的好吃。。。好松软,好香!

细砂糖我用90g,可能我爱甜食,觉得甜度刚刚好,可是我老公说有点甜。。。
原食谱是有淋上巧可力酱的,可是我没弄,因为我觉得没淋也很好吃了! 其实是我自己懒惰啦,哈!


这个是蒸的。。。




这个是烘的。。。


原食谱来自Cooking Crave
(我只做了半份)

材料
食油 80g
细砂糖 90g 
淡奶 100g
香草精1小匙
郎姆酒 2大匙 (我没放)
鸡蛋 1个 (打散)
面粉 50g (我用自发粉)
可可粉 25g
发粉 1/4小匙 (我用自发面粉,所以没放)
苏打粉 1/4小匙


做法
1。将食油,淡奶和细砂糖隔水煮溶。
2。等(1)稍冷后加入打散的鸡蛋,搅拌均匀。
3。将粉类筛入一个大碗里,用叉把粉类混合均匀;然后把(2)倒进去,用扳刀搅拌均匀。(只要扳均到没看到粉类就可以了,面糊会有粒状不要紧)
4。加热蒸炉。
5。把面糊倒入杯子里面。
6。放入蒸炉,蒸10-15分钟至熟。(蒸的时间看蛋糕大小而定,我在蒸了10分钟后把牙签插入,拿出时干净就ok了)



 
祝大家圣诞快乐  Merry Christmas !!!










9 comments:

  1. 看了就知道好吃,我把食谱带走~
    祝你: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2. 哇。。。一份面糊俩种做法,好idea哦。

    Wish U & family a Blessed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3. 蛋糕看起来很松软,
    我也要吃。。

    ReplyDelete
  4. 我最近做牛油蛋糕做的很频密,
    要节制下!
    不过,我把食谱带走先。

    ReplyDelete
  5. merry christmas^^
    你家的聖誕樹很美耶。

    ReplyDelete
  6. 阿靓 - 真的很好吃,快做!也祝你平安夜快乐!

    myme - 蒸和烘都那么好吃哦! Merry Christmas to you and family!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 嗯,蛋糕好松软的!也祝你圣诞快乐!

    sean - 原食谱是用牛油的,可是我改用了食油,也很好吃!平安夜快乐!!!

    小女子 - 哈哈,圣诞树是我女儿装饰的! 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
  7. 我来吃了咯~巧克力的哦~有留给我吗(⊙_⊙)?

    ReplyDelete
  8. 仪比,尽量吃吧!不够我再烘,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