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Chocolate Chiffon 可可戚风





难得今天工作比较闲,就快点扑上来除除草,嘻!
这个可可戚风是在过去的周日烘的。新的一年被分配了新工作后,就一直忙个不停,连要烘个蛋糕也懒了!
周日中午从教堂回来后,突然心血来朝想弄个戚风,就问女儿想吃什么口味的;其实不用问她我也知道她要什么口味的了,哈哈。。。就是koko的!
找找我的电脑里,有可可戚风的食谱,就决定做,也忘了食谱是来自哪家了,可是我有改了些。
4粒蛋的戚风,可是烘出来不高,我用18cm的模。蛋糕蛮好吃,很香,松软湿嫩。


材料:
(A)
4个蛋黄
20g 糖
30g 葵花籽油
50g 牛奶

(B)
30g 可可粉 (过筛)
50g 自发粉 (过筛)

(C)
4个蛋白
80g 糖
1/8 tsp 塔塔粉


* 蛋黃加糖攪打。陸續加入葵花籽油拌均。再加入牛奶拌均。
* 篩入粉类,拌勻。放置一旁,待用。
* 把烤箱溫度調到170ºC,預熱10分鐘。
* 蛋白加进塔塔粉打,糖分3次加进蛋白打至靠近硬性发泡。
* 把蛋白霜分成三份,两份分成两次加入蛋黄面糊里面,反拌均匀;然后再把蛋黄面糊倒回剩 余的蛋白霜里,反拌均匀.
* 倒入中 空環形模內,敲幾下以消除麵糊中的氣泡。
*  烤箱用170度烤35-45分钟
* 出炉后,蛋糕倒扣待凉才脱模。






10 comments:

  1. 哇。。美美的^^
    只是为什么有一点点黑黑的,是chocolate chips吗??

    ReplyDelete
  2. myme,我没放chocolate chips,那些应该是没完全溶掉的可可粉吧!哈哈。。。

    ReplyDelete
  3. 越做越成功了哦。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4. 等了那么久,终于有可可戚风好吃了。别忘了留一片给我哦!哇咔咔。。。。

    ReplyDelete
  5. 恭喜妳很成功了~只是妳的巧克力好像拌的不够均匀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