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Japanese Cotton Cheesecake 日式棉花芝士蛋糕



好久没更新了。。。。。

前阵子除了工作忙,加上大的小的都病了,周围又发生了些意想不到的事,搞到心情有点低落,也就提不起劲烹烹煮煮,只顾绣绣,因为绣绣不必用脑的,嘻嘻!

周日烘了这个日式棉花芝士蛋糕,始终还是最爱有芝士的东西,就烘了这个的蛋糕。
蛋糕放进冰箱冷藏后,隔天会很更好吃,芝士味都出来了,很香,湿度刚刚好。

因为我没放烘焙纸在烤盘上,所以脱模时把蛋糕体弄破了少许。

食谱参考Table for 2 ....or more

材料:
(A)
鲜奶 90ml
奶油乳酪 125g
牛油 15g (我用玉米油)

(B)
蛋黄3粒

(C)
低筋面粉30g
玉米粉24g

(D)
蛋白3粒
细砂糖75g
盐少许
塔塔粉 1/8tsp

做法:
1。隔水加热材料(A),用叉搅拌至光滑,没有颗粒然后离火。
2。待温度没那么热时,加入材料(C)拌均,然后加入材料(B)拌至浓稠。
3。把材料(D)拌打至湿性发泡(先放tartar 粉打,然后再分3次加入糖)。打好的蛋白分3次拌入蛋黄糊。
4。预热烤箱150度,以蒸烤的方式烤40至45分钟。
5。蛋糕出炉后马上脱模,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后更好吃。

12 comments:

  1. 绣绣是不用,用脑,但是也伤神,眼神的神~
    不要太疯狂,眼睛记得休息!

    ReplyDelete
  2. 绣绣很伤眼神的叻。。 > <

    ReplyDelete
  3. 很想念你咯!终於等到你上蛋糕了,你觉的绣绣很简单很容易,我可不行,一慨不通,有机会教教我。

    ReplyDelete
  4. 很好吃的樣子。真的很想來一塊~

    ReplyDelete
  5. 绣绣可不容易哦!我也来吃芝士蛋糕了。。。

    ReplyDelete
  6. 阿靓,susan,谢谢关心!工作日有时间就绣一点点,因为早睡;周末没上班就比较有时间绣,再绣多几年可能就要收针了,哈!

    彩芳,我也很想念你!有空再去你家!

    小女子,箐桃,谢谢来我家吃蛋糕!

    ReplyDelete
  7. 我也很想你。

    这个真的好好吃。
    我发现这里的姐妹好多不止厨艺好,
    连手工都很巧。
    原来你们都懂得针绣

    ReplyDelete
  8. 娴,谢谢你来看我!我也很想念大家!

    绣绣一直是我的嗜好,可是我绣得很慢的!

    ReplyDelete
  9. cheese~cheese~我要~我要~

    ReplyDelete
  10. 佩霞,这个真的好吃,做做看!

    ReplyDelete
  11. 很久没做芝士蛋糕了,芝士已经买了就是还没空做^o^
    在你家拿一片来吃,还要多一杯咖啡可以吗....哈哈

    ReplyDelete
  12. Angie,还是那天你做给我的重芝士蛋糕比较美味啦!
    只是我怕肥又喜欢吃芝士蛋糕,所以就做比较轻的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