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Mango Chiffon 芒果7风 + Mango Pudding 芒果布丁


上两个星期烘滴。。。因为又病了,最近又开始忙了,所以现在才放上来。。。
除了喜欢芝士蛋糕的味道和扎实又入口即化的口感,也就是喜欢7风那轻松没负担又很松软的感觉。
之前连续两个周日都烘了芝士蛋糕,怕肥咯!
因为买了cosway的芒果汁,所以就烘了这个芒果口味的7风。蛋糕体好松软,湿嫩度就是我要的那种,我可以一次过吃整半粒。



食谱参考圆猪猪的小厨房

材料:
A:蛋白4颗,细砂糖50克
B:蛋黄4颗,浓缩芒果汁70克,葵花籽油40克
C:自发粉80克

 做法:
* 蛋黃,浓缩芒果汁和葵花籽油一起攪拌均匀。
* 篩入自发粉,拌勻。放置一旁,待用。
* 把烤箱溫度調到170ºC,預熱15分鐘。

* 蛋白打至发泡,糖分3次加进蛋白打至靠近硬性发泡。
* 把蛋白霜分成三份,两份分成两次加入蛋黄面糊里面,反拌均匀;然后再把蛋黄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反拌均匀.
* 倒入中 空環形模內,敲幾下以消除麵糊中的氣泡。
*  烤箱用170度烤35-40分钟 (蛋糕上方烘到金黄色时,盖上锡纸烘至熟)
* 出炉后,蛋糕倒扣待凉才脱模。




再做芒果布丁,因为女儿喜欢吃。


这次用了这个牌子,觉得有点咸,还是喜欢第一次做的那个牌子。






10 comments:

  1. 嗯~蛋糕好美!芒果味道哦~
    我还没试过呢?
    cosway那一款芒果汁?

    ReplyDelete
  2. 喜欢这里的歌!我也要~

    ReplyDelete
  3. 阿靓,就是那个浓缩果汁系列的,大瓶的。

    ReplyDelete
  4. 原来浓缩果汁也可以用来做蛋糕哦!!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5. 其实我最多只吃一两片戚风而已。
    吃多我会腻。
    所以老公讲我难养。
    呵呵。。。

    ReplyDelete
  6. 好吃的蛋糕和可口的芒果布丁再配上好听的歌,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ReplyDelete
  7. myme,
    用浓缩果汁,糖的份量我减少了。

    娴,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7风了,可以一次过吃很多,咔咔!

    彩芳,
    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和享受人生,嘻!

    ReplyDelete
  8. Casey,我看上你家的芒果布丁!!

    ReplyDelete
  9.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这种布丁很方便,不错吃,只是我老公说色素太多了,我跟他讲:不要紧啦,又不是天天吃!咔咔!

    ReplyDelete
  10. 芒果系列~芒果7风+芒果布丁,
    好棒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