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Non-Baked Mango Yogurt Cheesecake 免烘芒果优格芝士蛋糕




终于在周六傍晚做了这个免烘芒果优格芝士蛋糕。。。好好吃,芝士味加上优格味很香,口感很顺滑,软度对我来说刚刚好,很像有次我在日本餐厅吃过的。

看到阿娴做的时候,就快点把食谱抄下了,一来是我喜欢的芝士,二来做法简单容易,不用烘的,搅拌了就送进冰箱冷藏隔夜,然后就可以吃了。

我没有底部可以脱模的烤模,所以就用大纸杯来装,一共做了4 杯。我没做饼底也没做鏡面果膠,因为。。。我懒惰!




食谱来自阿娴当家

材料 :
Cream Cheese 125gm
Mango Yogurt 1 杯 (我买Anlene牌子的,只有110gm,所以我再加自制酸奶30gm)
鱼胶粉 (Gelatin) 1 汤匙
糖 75gm (我用65gm, 因为Anlene牌子的yogurt蛮甜的)
水 60ml

步骤 :
1. 把gelatin洒在60ml的水上,稍等5分钟后搅拌均匀,然后隔水煮至溶解,放置回室温。
2. cream cheese 搅拌一下,加入糖再加入yogurt 搅拌均匀。
4. 加入完全冷却的鱼胶粉,搅拌均匀。
5. 倒进纸杯,放入冰箱4-5小时,就可以享用。(我也是放到隔天才享用)








13 comments:

  1. 我家男人不爱cheese,唯有到您家吃2片~谢谢^^

    ReplyDelete
  2. 这个蛋糕我还记得。
    就是因为它我接到了同个朋友的两次订单。
    其实不是故意接的。因为我吃的时候,刚好朋友来我家做客。

    我发现很多人都喜欢有加水果在里头的蛋糕。
    因为吃起来会更加分吧!

    对。最好要放到隔天享用因为蛋糕组织体才能融合得更好,
    口感也更加细腻软化。

    ReplyDelete
  3. Look so nice! Must be very Yummy!

    Papacheong
    http://home-cook-dishes-for-family.blogspot.com

    ReplyDelete
  4. 软软的,滑滑的,好好吃啊!

    ReplyDelete
  5. 看起来这芝士小蛋糕好细滑哦!一定入口即化吧!先拿一个回家吃顺便把食谱带回家了。。。谢啦^o^

    ReplyDelete
  6. 我没做过免烘的cheese cake,但上星期彩芳女儿做给我吃了,也是用阿娴的食谱,蛮好吃的,我喜欢~~

    ReplyDelete
  7. Jenny,
    他不爱,你也可以烘了收在冰箱自己慢慢享受啊,哈哈!

    娴,
    你可以开始卖蛋糕咯!
    真的很谢谢你分享这食谱,我真的很喜欢!

    PapaCheong's 拿手好菜,
    yes, this is very yummy cake, you must try it out!

    彩芳,
    原来你的女儿也做了,真的好好吃哦!

    阿靓,
    这个做法超简单又好吃咯!

    Angie,
    你做了记得叫我去你家吃哦,咔咔!

    mikiko,
    我好羡慕住靠近彩芳家的哦!
    她很好客和热忱,两母女很会弄好吃的,你有口福咯!嘻!

    ReplyDelete
  8. 叮咚~~
    好料。。。我来吃!!
    你的cheesecake好吃哦~~拿了食谱。。谢谢!

    ReplyDelete
  9. 爱宅厨房,
    谢谢你!有空常来哦!

    ReplyDelete
  10. 不客气~~你的分享。。会来看*。*

    ReplyDelete
  11. 箐桃,
    我等你等到花儿也谢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