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Parmesan Cheese Chiffon 帕玛森起司7风


突然心血来朝,昨天下班回家后想烘个7风当今天的早餐,就选了这个parmesan 芝士7风。

烘的时候真的好香好香,整间家都是芝士的香味!

今早吃时也很香,芝士味够浓,够松软湿嫩,放在冰箱后更好吃,可是蛮腻的,我配了黑咔啡也只能吃了几片,剩的带来公司吃。

食谱参考 The Kitchen 70's:


材料:
A:蛋白3颗,细砂糖60克,塔塔粉少许
B:蛋黄3颗,葵花籽油40克,鲜奶75克
C:自发粉70克,Parmesan (帕玛森起司粉)50g

 做法:
* 蛋黃打散,加入葵花籽油和
鲜奶一起攪拌均匀。
* 拌入自发粉和
起司粉,拌勻。放置一旁待用。
* 把烤箱溫度調到170ºC,預熱15分鐘。
* 蛋白打至发泡,糖分3次加进蛋白打至靠近硬性发泡。
* 把蛋白霜分成三份,两份分成两次加入蛋黄面糊里面,反拌均匀;然后再把蛋黄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反拌均匀.
* 倒入18cm中 空環形模內,敲幾下以消除麵糊中的氣泡。
*  烤箱用170度烤35分钟
* 出炉后,蛋糕倒扣待凉才脱模。


 这包可以做两次











14 comments:

  1. 哇~cheese cheese~
    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2. cheese啊!我最喜欢了!我要吃~

    ReplyDelete
  3. casey:你的7风越来越厉害了!

    ReplyDelete
  4. 佩霞,Tracy,
    芝士是我的最爱咯!

    阿靓,
    这包我在Tesco买RM9.95

    susan,
    我的7风也是时好时坏的,还要改进.

    ReplyDelete
  5. 这个很ngam我家,
    因为都是“哈”芝士的。。嘻嘻

    你买的pamesan很便宜哦~~
    我曾经也因为这疯遍整个部落格的pamesan chiffon,
    买了这个芝士。

    ReplyDelete
  6. 这个我也很喜欢。。。。。。真得很香,很好吃。

    ReplyDelete
  7. vivian,
    好高兴你来我家哦!
    那个芝士粉可能在烘焙店买会便宜点吗?

    Joceline,
    你是烘焙高手,我要向你学习哦!

    ReplyDelete
  8. 来吃蛋糕的不过我贪心点要多一杯咖啡...嘻嘻

    ReplyDelete
  9. 这个好吃。
    不过,我还没做呢!
    不懂再等什么。。。
    呵呵。。。。

    ReplyDelete
  10. 看起来好吃,还没做过,找一天叫女儿做做看。
    谢谢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11. Angie,
    好啊!我家有很多黑咖啡的,咔咔!

    娴,
    我也是一样的,很多都想要做,就像要做你的优格芝士蛋糕那样,可是就是不知在等什么,是我懒啊,哈哈!

    彩芳,
    这个不错吃,我还要做呢!

    ReplyDelete
  12. beautiful chiffon cake...do leave me a piece :)

    ReplyDelete
  13. hi Olivia,
    Thanks for dropping by, glad you like the chiffon cak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