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Kaya Swiss Roll 咖椰蛋糕卷

第一次做蛋糕卷,因为不是很有巴握,就用了G牌咖椰当内馅,要是真的失败,也不会那么亏本,咔咔!
开始卷时真的手忙脚乱,无从下手,就去找来那支捍棒顶着卷,果然把蛋糕卷起来了,虽然有点裂开,不过我也很高兴了!
至于口感方面,蛮松软的,放了冰箱隔天会比较好吃!


食谱参考ching

材料A:
蛋白 …………… 4个
玉米粉 ………… 10g (我用塔塔粉)
幼糖 …………… 40g

材料B:
蛋黄 …………… 4个
植物油 ………… 60g
清水 …………… 60g (我用淡奶)
幼糖 …………… 20g

材料C:
低筋面粉 ……… 90g (我用自发粉)


做法:
1)蛋黄加糖、油和水,低速搅拌均匀。
2)然后加入低筋面粉拌匀。
3)先混合好糖和玉米粉,蛋白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糖打硬。
4)将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面糊中拌匀,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完全拌匀。
5)将拌好的面糊倒入烤盘内(抹平),放入烤箱中层160度烤25分钟。
6)蛋糕卷出炉倒扣撕去油纸,趁热表面抹上喜爱的酱料,用油纸将蛋糕趁热卷紧,稍稍定型即可。















13 comments:

  1. 嫩嫩的。
    看了就喜欢。

    ReplyDelete
  2. 不错哦~~。。我要吃!!!

    ReplyDelete
  3. Casey!我会来你家是因为你和我的名字是相同的喔^.*你好!我是来自puchong的Casey!:D
    我刚学会做戚风,看见你的蛋糕卷我也想。。。。。。

    ReplyDelete
  4. Casey,
    你的蛋糕卷肥肥白白的。。
    组织也是很不错下huh 。。

    告诉你,昨天跑去你介绍我的那家JC烘培店。。。
    不过没有开。。星期日没开吧。。呵呵。。。
    在哪儿不远刚好有Dumex的promotion。。
    买了两包。。有RM5的折扣。。
    夫人“拾到宝”了。。嘿嘿。。。

    ReplyDelete
  5. 娴,阿靓,e起打开幸福滋味,爱宅厨房和silly mammy,
    谢谢你们!我觉得这次卷得起是我好彩咯!

    董夫人,
    那家店周日是没开的。
    你说离不远有Dumex的promotion,是什么店来的?

    ReplyDelete
  6. 那个是好像马来人的mini market酱子的 。。
    应该是说Dumex公司派人来做promotion。。
    然后去他的店买牛奶粉 。。
    才RM14.90。。很便宜。。
    平时最便宜也要RM18~RM20之间咯。。。
    那个人还好。。给我我们两张kupon 。。呵呵。。
    你的孩子也吃Dumex吗?

    对了,我每次都是到Sim哪儿买的。。
    你知道哪里吗? town哪儿的。。。

    ReplyDelete
  7. 夫人,
    我女儿喝EnfaKid,可是现在只有早上上学前喝一杯。

    我知道Sim,可是好像也是周日没开的。

    ReplyDelete
  8. Tell u , my son one day drink 6 over bottle of milk.. last time took essential, now down grade to dumex....hahaha... Mummy need to save $for baking lo.... Wahahaha... Tmr u what time there? If we r faded to meet each others...then ..hehe...

    ReplyDelete
  9. haha.....still no fate yet coz this morning we went to kulim waterfall for picnic (church outing).
    this saturday i will go to sunshine market to buy the whipping cream liao......

    ReplyDelete
  10. This morning I went to JC oledi... Haha... I bought a 挤花嘴 and a paper liner...So expensive ...huhu!

    ReplyDelete
  11. hmm....yes, the price for baking ingredients like flour still ok, but the baking utensils / tools i think is a bit expensive olso.

    sunshine supermarket the baking utensil is more cheap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