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糯米鸡 + 蓝莓果酱蛋糕卷


乱乱做的糯米鸡,有什么就放什么。。。
鸡肉加点黑酱油,蚝油,胡椒粉,糖从早上腌到傍晚
250克糯米早上浸到傍晚
热锅把蒜茸和腌好的鸡肉炒好,平分摆进三个碗里
然后再把蒜茸和虾米炒一炒,加入糯米,黑酱油,蚝油,胡椒粉,糖炒均匀
把炒好的糯米盖在碗上,加水盖过米,用大火蒸30分钟或熟即可





*************************************************************************




很喜欢之前做的南瓜蛋糕卷,够松软。。。
可是原味的蛋糕卷我还没做到想要的 。。。
所以。。。再战蛋糕卷,可是被我卷断了,用的是之前的优格戚风食谱。

材料:
(A)
4个蛋黄
20g 糖
1/4 tsp 盐
40g 葵花籽油
100g 原味优格

(B)
100g 自发粉
 
(C)
4个蛋白
40g 糖
1/4 tsp 塔塔粉

做法:
1) 蛋黄加糖及盐打均。
2) 再加入牛奶及植物油打均。
3) 加入过筛的底粉及发粉搅拌均匀,变成蛋黄糊。
4) 蛋白加塔塔粉打至发泡。
5) 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6) 拿1/3 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
7) 再将剩余的蛋白加入面糊,从底部翻起搅拌均匀。
8) 将面糊倒入铺了烘培纸的烤盘内。
9) 预热烤箱175度,烤25分钟或至熟。
10)蛋糕出炉待冷,涂上内馅,用烘培纸卷起。放入冰箱冷藏片刻定性即可。 


9 comments:

  1. 你很快也!昨天才吃完粽子,今天就来个糯米鸡了。哈!哈!哈!要喝杯茶帮助消化才能。糯米鸡,我也很喜欢吃的。但不能吃太多啦!因为胃不好。吃多了,会很涨。很难消化。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胃不好 。。
    看你的就好 。。。

    那个蛋糕请我吃多多就ok 。。
    哈哈哈。。。
    几时ke jek?

    ReplyDelete
  3. Joceline,
    哈哈。。。我没有粽子吃,所以弄糯米鸡咯!
    因为妈妈手痛所以没包,我也没去买。

    董夫人,
    我今天才ke jek。好懒惰咯!

    ReplyDelete
  4. casey,
    我孩子喜欢吃粽子。
    可以由于是糯米的。所以没给他吃太多。
    反而我偏爱的红豆棕,
    并没有让他流口水。
    呵呵。。。。

    ReplyDelete
  5. 我也没在端午节吃种子也~~:)
    不过看你的糯米鸡。。。。我还没吃早餐了。。。立刻提醒我。。。肚子饿了呢!!

    ReplyDelete
  6. 真是好会出好料!!

    我很饿呢!!!怎么办。。我的糯米鸡~~~

    ReplyDelete
  7. 哇!妳也真棒~还会弄糯米鸡,下次去Penang弄给我吃。。可以吗?(贪吃)

    ReplyDelete
  8. 我来吃蛋糕卷,emmmm~~~

    ReplyDelete
  9. 娴,
    我的恩她不喜欢吃,只挖那个鸡肉来吃,哈哈!
    红豆棕我没吃过,等你分享哦!

    小爱,
    这个不能吃多的,我也是吃一点吧了,怕肚子涨气!

    Angie,
    我乱来的啦!外边卖的比较香,不知是不是有放猪油.

    0620,
    还是蛋糕卷比较好,多多也完,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