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Japanese Dark Pearl Chocolate Chiffon 日本黑珍珠戚风蛋糕 + Hamsters


 这个黑珍珠7风果然比我之前做过的可可7风来得香浓和好吃,可能是有加了巧可力块的原故吧!恩吃了很多,因为巧可力是她的最爱。



食谱参考Joceline家阿娴家.
(我用18公分中空圆模)

材料:
(A)
4个AA蛋黄
60g 葵花籽油
80g 牛奶
130g 巧可力块 
30g 巧可力粉 (过筛)
60g 自发粉 + 1/4tsp 苏打粉 (过筛)

(B)
4个AA蛋白
90g 糖
1/8 tsp 塔塔粉


* 将牛奶和巧可力块隔水搅煮至溶化,离火后等稍凉加入蛋黃搅拌均勻
* 拌入巧可力粉,拌均
* 再拌入面粉,搅拌均勻,放置一旁,待用。
* 蛋白加进塔塔粉打,糖分3次加进蛋白打至靠近硬性发泡。
* 把蛋白霜分成三份,两份分成两次加入蛋黄面糊里面,反拌均匀;然后再把蛋黄面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反拌均匀.
* 倒入中 空環形模內,敲幾下以消除麵糊中的氣泡。
*  烤箱用175度烤35-45分钟
* 出炉后,蛋糕倒扣待凉才脱模。






*******************************************************************


恩的新宠物 - Winter Hamsters








7 comments:

  1. 我还不曾试过烤这么重色的戚风,应该很浓郁的巧可力口味吧!

    找天要试试看,我家的孩子也一样,都是巧可力蛋糕的粉丝, 哈哈!

    ReplyDelete
  2. 那么浓郁的巧克力会苦吗??

    ReplyDelete
  3. 很开心听到你的恩喜欢吃。

    谢谢亲爱的casey很用心的放了我家的link.
    terima kasih.^^


    我看到了。。。你家的hamsters.
    真的好可爱!
    它们的家好funny咧!像极了游乐场。
    我都想转进去玩。哈哈。。。

    我的恩那天在“照顾”蜗牛的时候,
    居然,让我看到他找来了来牙签来doi蜗牛。
    他说他用牙签当手来sayang蜗牛。
    搞到蜗牛把头缩进蜗牛壳! 汗!

    ReplyDelete
  4. 蛋糕真好吃~~
    恩的新宠物很可爱叻,其实我家几位大爷也很喜欢这小动物,只是我不要让他们养,因为一开始他们会当宝到最后将变成是我的工作了,我才不要呢!出钱还要我骂人。。。哈哈

    ReplyDelete
  5. eileen,
    这个7风的确很浓郁,颜色很重。我把照片传进电脑后,黑黑的,还要再调过才能看。

    月,
    这7风浓郁得来又不会苦。

    娴,
    哈哈。。。小孩爱惜小动物的方法真"特别"哦!

    Angie,
    赞同你的讲法,哈哈!因为去年养过一次,很快就变成我的宠物了,最后我beh tahan连笼带鼠送给人,哈哈!

    这次因为笼子不用买,她就一直吵我,我看她能爽多久,咔咔!

    ReplyDelete
  6. 我不能养宠物。因为他们会很可怜。要不然,等我回家时也许会看到尸体。因为我时常不在家。哈!哈!哈!没有人给他们食物。会饿死。很难。很难。巧克力蛋糕我喜欢。:)我那一片当下午茶。

    ReplyDelete
  7. 是咯!养宠物是麻烦的,要每天给它们吃,还要清理它们的住所。。。555。。。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