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Meat Floss Cake 肉松小蛋糕


我喜欢肉松,尤其是面包涂上牛油后,洒上肉松,好好吃!
前几天在Min家看到这个简单的肉松蛋糕,我今早动手做了一半的份量。

蛋糕很香肉松味,每咬一口都会吃到肉松,很爽!
蛋糕体不是湿嫩的,但是也不会硬,只是油了一点!



食谱参考 : Min's Blog
  • 自发面粉 35g
  • 苏打粉 1/4 tsp
  • 蛋 2粒 (我用1粒 A蛋 + 1粒小甘榜鸡蛋)
  • 细糖 42g
  • 粟米油 50g
  • 盐 1/8 tsp
  • 肉松 30g
  1. 混合所有粉类。
  2. 把鸡蛋,糖和油搅拌一起, 然后加入肉松搅拌均匀,再拌入粉类。
  3. 装进纸杯8分满, 用175'C 烘烤25分钟。









    14 comments:

    1. 一定很好吃吧!我也要做给小瓜吃,把食谱带回家了。。谢谢

      ReplyDelete
    2. Joceline,
      它发得高,因为我用自发粉啦!咔咔!

      Angie,
      我的恩她不喜欢吃肉松咯!所以我做给自己吃,嘻!

      ReplyDelete
    3. 我也喜欢肉松小蛋糕 ~~

      ReplyDelete
    4. 用甘榜鸡蛋做出来的蛋糕会有不一样吗?

      我也是喜欢多多肉松。
      嘻嘻

      ReplyDelete
    5. ML,
      哈。。。你也喜欢啊!
      快点做,然后请我吃!

      娴,
      我分别不到用甘榜鸡蛋做出来的蛋糕会有什么不同,哈哈!
      因为原食谱要3粒蛋的,所以我就用1粒A蛋加1粒甘榜鸡蛋。
      小小的甘榜鸡蛋(我弄成半生熟)是我工作日每天的早餐。

      ReplyDelete
    6. 嗯。。你家变purple colour了 。。。
      美咧 。。。

      肉松小蛋糕做法真的很简单涅 。。。
      改天买肉松会试试 。。
      适合懒懒的夫人 。。。

      ReplyDelete
    7. 夫人,
      找不到我喜欢的橙色壁纸,就换了个紫色,咔咔!

      看来我们俩不分上下,懒人一族,哈哈!

      我看还是我比较懒啦!

      ReplyDelete
    8. 我也喜欢这个食谱。
      肉松味道浓吗?

      ReplyDelete
    9. 阿靓,
      有肉松的味道,我觉得刚刚好!

      ReplyDelete
    10. 小蛋糕好可爱,偶尔做来奖赏自己,也不算过分啦!

      ReplyDelete
    11. eileen,
      哈哈。。。是的,很有满足感。

      ReplyDelete
    12. 可爱高高鬆鬆的小蛋糕,看到就好吃了。
      近来很忙吗?几时要来找我跟Angie?

      ReplyDelete
    13. 彩芳,
      好高兴看到你!
      我还是老样子,你呢?
      我按排了再让你和Angie知道,o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