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Blueberry & Yogurt Muffin 蓝莓干优格马芬 + 新竹炒米粉


这个马芬很好吃!松软湿嫩!而且做法简单。
我在上面洒上蓝莓干。下回做时我要在里头加进蓝莓果酱,应该也会很好吃!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材料:
全蛋 1个
幼糖 50g
沙拉油 60g
牛奶 35g
原味优格 80g
低筋面粉 100g (我用自发粉)
泡打粉 1小匙 (没放)
小苏打粉 1/8小匙

做法:
1。全蛋加幼糖搅拌均匀,再加入沙拉油拌匀。
2。分别加入牛奶和优格,继续拌成均匀的液体状。
3。把过筛后的粉类加入做法2中,然后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轻轻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4。用汤匙将面糊舀入马芬纸模内约7分满。放进已经预热的烤箱内以180度烤25-30分钟。








********************************************************************


很久以前自己炒过米粉,可是不知道为甚么不好吃,所以之后也没有再炒了!
妈妈炒的就很好吃,所以要是有回妈妈家,想吃就会要求妈妈炒!
前阵子看到董美人炒这个新竹米粉,她说口感QQ,而且炒的时后不容易断,哈。。。我喜欢!所以也去了Tesco买了一模一样的新竹米粉回炒一炒!

我放了香菇,鸡肉丁和包菜,好有香菇味!嗯。。。真的好吃,QQ的!大的小的都喜欢!



















8 comments:

  1. 我也相信加了蓝莓果酱会更棒。
    真的是松软啊?
    酱,我先bookmark。

    我喜欢黑黑的米粉。
    像这一盘只够我一个人吃咧!
    因为我是米粉的粉丝,
    哈哈

    ReplyDelete
  2. 我还没吃过新竹米粉和普通有什么分别呢?

    ReplyDelete
  3. 唷。。你叫我董美人吗?
    我飘到好远去。。。
    刚刚才醒过来留言。。
    虽然我不是。。
    不过还是喜欢听。。
    咔咔。。。

    夫人喜欢黑黑的char bee hoon 。。
    更何况QQ的新竹米粉。。
    更美味了。。

    对了,有蓝莓干这东东的吗?
    我只见过新鲜的而已。。

    你那个花纸杯在那儿买的?

    ReplyDelete
  4. 如果有机会见面,你就炒盘新竹米粉请我和angie吃,因为我也不懂它跟普通米粉的分别...哈哈!

    ReplyDelete
  5. 嗯~我现在很需要,简单又快的食谱,
    这两道都很适合我~

    ReplyDelete
  6. 娴,
    真的松软,我再做是要放果酱试看,可是不知道果酱会不会下沉。
    我也是喜欢黑黑的米粉的!

    Angie / eileen,
    我也不会讲这米粉怎样好吃,就是觉得好吃,咔咔!
    买来炒看咯!

    美人,
    蓝莓干是老公托同事在美国买回来的,说真的,其实也不是很香。
    那纸杯是去年去Ikea时买的,上两个月再去Ikea时没看到有卖了,5555。。。。

    阿靓,
    这个快又简单哦!

    ReplyDelete
  7. casey,
    我有一包新竹米粉。。。。但是。。。
    我不敢炒,怕给我炒坏掉!

    为了这新竹米粉,我在你家这一贴,徘徊了几天。

    ReplyDelete
  8. 阿靓,
    不然 你炒一点试看先!
    我觉得新竹米粉比普通米粉容易炒,因为它不容易断的,我已经炒两次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