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Lemon Cheese Chiffon 柠檬芝司片戚风


本来想做Joceline家的榴莲7风,可是冰箱里有买了蛮久的柠檬,再不用怕坏掉,加上芝士瘾发作,所以就烘了这个。
第一次尝试芝士和柠檬的配搭,真的很赞!
觉得烘好后先不要吃,放进冰箱后隔天才吃,蛋糕会更香更好吃!



食谱来自"爱"生活 My Life - Joceline家

材料:~
A~ 蛋黄4个,幼糖20克,柠檬汁一个柠檬(我用5小匙),柠檬皮屑1个
     
B~ 鲜奶60克,牛油40克(我用食油),芝司片70克左右(约三片)(我用4片)
     (隔水加热煮溶)

C~ 特幼粉75克(我用自发粉) + 5克粟米粉

D~ 蛋白4个,柠檬汁1/2小匙,幼糖60克 (我用70克)


**以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将以上材料循序加入**





10 comments:

  1. 很久没做芝士蛋糕了真的有点想念。。哈哈!
    现在家里的烤炉坏了还是来你家先吃一片,不客气啦!

    ReplyDelete
  2. 戚风蛋糕体做的很美!!

    ReplyDelete
  3. 柠檬清香味,虽然是要过海,但我却闻到了。咯咯。。

    ReplyDelete
  4. 好香的柠檬味呀。。留块给我3点吃。。哈哈!

    ReplyDelete
  5. 看起来很好吃哦,可惜我不爱吃芝士咯。。。
    蛋糕体很松软,也发得很高哦^-^

    ReplyDelete
  6. 我也闻到了香气。
    快切几片给我尝尝。

    ReplyDelete
  7. 好高的7风,厉害! 还有存货吗?

    ReplyDelete
  8. Angie,
    那你可以买新烤炉咯!快要马来人新年了,很多烤炉都有优惠价的,快点去看!

    幸福滋味,
    谢谢你!我还在学习学习!

    Joceline,
    谢谢你分享这蛋糕,真的很yummy!

    ML,
    吃了我的,你有做时记得请我去你家吃哦,咔咔!

    myme,
    好久不见你了!你不吃芝士,来闻闻也好,嘻!

    娴,
    哈哈。。。你也被芝士香给吸进来了!

    阿靓,
    希望下次可以弄回这个效果。

    eileen,
    我的7风真的看风的,效果不是每次都一样的。

    ReplyDelete
  9. 去看了,老板说买没问题,问题是没地方给我多放一个烤炉,没办法啦,只好等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