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Prawn Fritters 鲜虾煎饼 + Chocolate Bottom Banana Cupcakes 巧可力香蕉小蛋糕


上个周六教会有聚会,每个家庭要带一样食物,我就做了这个,也是乱来的!

因为之前回妈妈家时,桌面上剩下几片这种煎饼被恩吃完,她说好吃,然后我就问妈妈它的做法。我妈妈不试字,可是很会烹烹煮煮。问她要用多少克的粉和水,她说agak-agak的,所以我也agak-agak的煎出来。

材料用了剁碎的鲜虾,洋葱和红萝卜,然后加进油,水,粟粉和"合隆粉" 搅拌成糊(我有放些糊椒粉,糖和盐调味),然后煎成薄片。

煎好后恩就吃了很多片,是蛮好吃和香的,可是就是不够脆嘞!再问了妈妈,她说可能我的粉用太多了,下次我回去她再做给我看。



**********************************************************************




这款蛋糕我之前是用圆烤盘烘过,可是在eileen家看到她用纸杯来烘这个,觉得很可爱!
上个周六早上要去看我的同事,她跌倒水沟,膝盖下面缝了六针,不能来上班。她和她妈妈好喜欢这个蛋糕,刚好家里有香蕉,就做了这个带去她家,希望她开心一下!













8 comments:

  1. 看到鲜虾煎饼赶快进来看!!
    很喜欢有虾的料理,觉得很香!!

    这款蛋糕我还没做过,
    先来你家吃。。

    ReplyDelete
  2. 是不是像cucur udang酱?

    我喜欢你的蛋糕!!!

    ReplyDelete
  3. 哇。。我爱鲜虾煎饼!!Yummy Yummy!!

    用纸杯做这个蛋糕真的很美哦,下次我也要试试!

    ReplyDelete
  4. 这鲜虾煎饼小孩一定很喜欢的。
    近来有点懒先来妳家吃。。嘻嘻!

    ReplyDelete
  5. 鲜虾煎饼或蛋糕我都爱吃。。
    不过你有送外卖吗,住bw而已?
    哈哈!!

    ReplyDelete
  6. 上一辈的人,
    都是agak agak的。
    我妈咪也是酱。
    呵呵。。。

    ReplyDelete
  7. 幸福滋味,
    我等你做了请我吃哦!

    阿靓,
    应该和cucur udang差不多一样吧!

    myme,
    用纸杯来烘真的很方便又快熟!

    美人,
    你也来了,我请你吃饼。

    Angie,
    嗯。。。小孩应该会喜欢这款煎饼。

    ML,
    哈哈。。。我还不能外卖啦!

    娴,
    我妈的agak-agak煮出来好好吃的,可是我的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