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Wholemeal Toast 麦土司 (汤种)



周一晚上煮了汤种,待凉后10点放进冰箱,周二晚上用来做了这个麦土司。
这次只用面包机打面团和发酵,然后捍平,放上蓝莓干和芝士片,再放进长型烤模,用烤炉来烘。

土司的确比之前做的软了很多,好香,很好吃!

食谱取自“面包坊65度汤种面包”,也可参考这里

材料(顺序放入面包机用程式7打面团和发酵:  

牛奶28克,鮮奶油30克,全蛋43克,湯種92克,細砂糖43克鹽4克,高筋麵粉200克+全麦粉70克,酵母粉5克,無鹽奶油25克(在面包机操作后的5分钟停止时用刮刀涂在面团上)

湯種:  
20克面粉加入到100克凉水中,搅拌均匀,隔水用中小火煮,要不停搅拌,搅拌到表面有纹路出现后离火,一旁放凉。

 制作过程:
基本发酵 : 约40分钟
分割滚圆 : 2个
中间发酵 : 约15分钟 (室温即可)
整形 : 我把面团捍平,放上蓝莓干和芝士片,再卷起
最后发酵 : 约35-40分钟
烤焙 : 175C约20分钟




这是最后发酵前拍的



***********************************************************************


这个也是汤种麦土司,是比上面那个早两天(周日)做的。
汤种煮好放凉后,就开始做了这个土司,口感没那么软!

还是把煮好的汤种放进冰箱隔天再做的土司比较软和好吃!

食谱参考这里













6 comments:

  1. 过来你家吃面包,顺便带走食谱咯!!呵呵呵!!

    ReplyDelete
  2. 可以用芝士面包换你的土司吗?

    用面包机真的好方便,惨了啦,又再心痒痒。。。忍忍忍。

    ReplyDelete
  3. 我家人也是只喜欢用汤种做的面包。。。赞哦~~

    ReplyDelete
  4. 羿溱,
    做了记得请我吃哦!

    eileen,
    我现在只用面包机来打面团和发酵吧了!

    阿靓和娴,
    谢谢你们给我的鼓励!

    箐桃,
    真的好吃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