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咖啡7风 Coffee Chiffon


很久没做7风了,所以真的"起风"了,做得不是很好。

蛋糕体有很多洞洞和腰部沉陷进去,还没倒扣时的蛋糕顶部烘不够火,还是湿湿的。

还好,蛋糕很香很软,好吃!

参考了EileenJoceline家的食谱,我只做一半的份量。

 材料:
2粒 蛋黄
18g 幼糖
20g 蜀米油
35g 淡奶
Nescafe 咖啡粉 4g  (溶化于煮热的淡奶中)
45g 自发粉
30g 幼糖
1/8tsp 塔塔粉
3粒 蛋白 (因为那天做芝士蛋糕有剩下一个蛋白) 








6 comments:

  1. 做戚风就是这样,有太多的因素牵连着,我也和你一样,还没有好好的掌握,但最重要还是。。。好吃!

    ReplyDelete
  2. 我那天也做了【10粒】,也是有很多洞洞。

    ReplyDelete
  3. 我喜欢喜欢喜欢咖啡口味的戚风。

    ReplyDelete
  4. 我也和你一样,一时做的美一时又不满意,让我们再加油!

    ReplyDelete
  5. Eileen和彩芳,
    是咯!我到现在也还不能好好的掌握!
    如eileen说的,最重要好吃,咔咔!

    箐桃,
    你一天做【10粒】?接了生意吗?
    好劲好厉害哦你!
    要是我,7风的腰还没歪,我的腰先歪掉了,哈哈!

    阿靓,
    嗯。。。好香咯!有空做做看!

    ReplyDelete
  6. 没有接生意,是为学校幕捐而做的。好像在跑马拉松,从早上9点多做到下午4点多出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