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Oreo Cheesecake


芝士蛋糕一直来都是我的最爱,之前看到eileen做的好吸引人,引发了我的芝士瘾,周六一早就爬起来做这蛋糕。
我用长方形的烤盘,可能太大了,所以烘出来的蛋糕扁扁的。
烘的时候好香,待凉后我就把蛋糕收进冰箱,到周一才吃。
 好吃哦!入口即化,配上咖啡更好吃!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材料
A:软化无盐奶油 15g、Oreo饼 55g (压碎)

B:软化Cream Cheese 150g
       细砂糖 50g (觉得有点甜,下次要放45g)
       UHT鲜奶油 85g
       低筋面粉 1 小匙
       蛋黄 1粒
       OREO饼 20g (压碎)

做法:
模型铺上铝箔纸。
软化无盐奶油 + Oreo饼碎(饼的cream挖掉)混匀,铺在模型压紧,放进冰箱定形。
  1. 软化cream cheese + 细砂糖,以隔水加热的方式,用叉搅拌至无颗粒的光滑状。
  2. 加入UHT鲜奶油,搅拌均匀,离开热水。
  3. 降温后,加入低筋面粉及蛋黄,搅至均匀成乳酪糊。
  4. 把一半的乳酪糊倒入模型,将另外20克压碎的Oreo饼(一半分量)铺在乳酪糊上。
  5. 倒入剩余的乳酪糊,再铺上剩下的做法(4)。
  6. 盖上铝箔纸(这样奶油饼干屑较不易过干)。
  7. 180度,烘烤约30~35分钟。
  8. 降温后,放入冰箱冷藏。






dfdfdfdfdfdfd

6 comments:

  1. 我是第一位到访,奖励我较大块的oreo cheesecake哦。。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要吃。。。。yum~~yum~~yum

    ReplyDelete
  3. 我家的大小男人也在吵我做这款cheese cake给他,要要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是oreo,看来我还是把整条oreo送进他的嘴里比较容易,哈哈!

    怎样,我们又要来多一场聚餐了,你还想错过吗?嘻嘻!

    ReplyDelete
  4. 我也要吃oreo cheesecake,好好吃啊!

    不久我们又要聚餐了,这一次你可不能错过哦!

    ReplyDelete
  5. Mandy,
    好的好的,就给你最大块的,哈哈!

    箐桃,
    近来好吗?我有想你哦!

    eileen,
    放了多多的oreo饼真的很香,难得大小男人都捧你的场,就做给他们吃吧!
    要哦。。。下次的聚餐我要来!

    彩芳,
    我的厨艺真的不比你们好,聚餐时我要带什么,咔咔!

    阿靓,
    这个好吃,配上一杯kopi-o好赞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