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手制巧可力+龙眼淡奶布丁 Homemade Chocolate+Milk Pudding


好吃的巧可力!
第一次,是Angie来我家时带来的;
第二次,是聚会时,Eileen做了送给我们的。

这巧可力和外面卖的有点不一样,它是外脆内软的。
从冰箱里拿出来,放进口里一咬,脆脆的外层破了,就会吃到里面软软又香浓的巧可力哦!

我第一次做,手忙脚乱,尤其是做外层(compound choc)时,把模反来复去,搞到整个模脏兮兮的,结果外层厚了点。放进converture choc时也有点吃力,因为巧可力酱粘粘的。


食谱来自Eileen

材料:
150g compound choc
100g converture choc
50g 动物性鲜奶油
1/2tsp 牛油
适量 坚果 / 葡萄干

做法:
1) 以隔水加热法,用小火把converture choc,动物性鲜奶油及牛油煮至溶化为巧可力馅料,静置3小时.
2) 将compound choc以小火隔水溶解,再倒入模型里,反转模型,确保模型里都铺盖一层巧可力外壳,用刮板把剩余的巧可力酱去掉.
3) 放入冰箱2-3分钟定型.
4) 把巧可力馅料倒入模型里,放入坚果约8分满,再把模型放入冰箱2-3分钟至凝固.
5) 取出,再把做法2)的巧可力酱铺盖在模型上,用刮板把剩余的巧可力酱再次去掉.
6) 放入冰箱约1-2小时或呈脱模迹象,把模型反转,轻敲取出巧克力.




还没煮溶的converture choc


******************************************************************




那天聚会,Mandy做了龙眼淡奶布丁,Joceline做了龙眼豆奶布丁。
恩很喜欢吃,所以我就做了,真的好好吃哦!嫩嫩滑滑的!

食谱参考Mandy

食谱来自:平平凡凡,简简单单
 
材料:
清水 ……………… 1500 ml
淡奶 ……………… 200 ml
人鱼牌燕菜粉 …… 6.5g
班兰叶 …………… 4片 (没放)
糖 ………………… 适量
罐头龙眼 ………… 1罐

做法:
1)将清水及班兰叶煮滚,倒入淡奶。
2)将班兰叶捞起,加入糖试味至个人喜欢的甜度。
3)将燕菜粉加入少许清水拌均后倒入锅中煮滚即可。
4)待微凉后倒入杯子(我有过滤),放置凝固后放入龙眼和龙眼糖水。
5)放入冰箱冷藏后即可食用。

14 comments:

  1. 厉害咯~~~~会做巧克力料咯!!!!!

    ReplyDelete
  2. 终于等到你的巧克力了,请我吃一个贝壳的,能吗?

    其实啊!我第一次学做的时候,也搞到整个模具很脏,桌面也脏,手也脏,好讨厌这种肮脏的感觉,但吃进口时,又好像很好吃,所以就常做了。

    我通常用一只小汤匙舀一点巧克力酱去填满模具,然后铺张报纸在桌面,减少脏度,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厉害咯,巧克力也难不倒我们的casey小姐了。。
    mandy愚笨,不会做,几时要做个请我吃啊?哈哈!

    今天吃了太多炸黄金球,请我吃杯淡奶龙眼布丁,凉一凉哦。。 哇哇,好好吃呀~~

    ReplyDelete
  4. 阿靓,
    做到我很累,可是真的很好吃!

    Eileen,
    是咯,我搞到厨房好像鬼酱,然后要洗那个模时真的要命,因为我做compound choc时没把模的上面刮清洁咯!然后我煲热水来烫那个模,然后才洗。
    谢谢你的点子,我下次也要铺报纸在桌面了。
    虽然有点累,可是巧克力好吃咯,我的同事也说好吃,咔咔!

    Mandy,
    其实我也愚笨的啦,咔咔!
    那些高难度的我也不敢弄的,好像最近很红的pandan layer cake和ondeh-ondeh,还有Eileen刚上的焦糖果仁派。

    ReplyDelete
  5. 你们都好厉害哦~我的巧克力都做不好!

    ReplyDelete
  6. 两样我都要吃,说真的亲手做巧克力送朋友的感觉很满足,因为做巧克力总是让人觉得是很高难度的事不过当我们接触后才发现原来也不是很难而已,所以这pandan layer cake和ondeh-ondeh都不难做的。

    ReplyDelete
  7. 哇。。好棒,连巧克力你也会,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8. 好厉害哦!连巧克力你也会,我要吃。。。

    ReplyDelete
  9. Tracy,
    你试做这个eileen的巧可力,真的很好吃的!

    Angie,
    就是因为这巧可力很好吃,成了我要做的推动力。
    那个pandan layer cake和ondeh-ondeh,我应该做做看的。

    myme和箐桃,
    你们也做做看啊,真的好吃的!

    ReplyDelete
  10. 这个巧克力也被我bookmark了。

    只是在等时机。。。。




    你好有口福哦,
    两样我都喜欢。

    ReplyDelete
  11. 娴,
    你一定要做,真的好吃的!

    ReplyDelete
  12. 现在不可以做,在做屋子。。

    ReplyDelete
  13. 箐桃,
    在装修屋子啊?还是油漆?
    做美美要过年是不是,哈哈!

    ReplyDelete
  14. 在装修屋子,然后才自己油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