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香橙乳酪蛋糕 Light Orange Cheesecake


那天在eileen家看到这款香橙乳酪蛋糕,就很想要试做,可是却迟迟没开工。
周三没上班,就做了这蛋糕,用的是长方形的模,也省列了饼底。
 很轻盈的芝士蛋糕,带着淡淡的橙香味,口感有点像扎实的戚风,吃多几片也不会腻。
收进冰箱冷场藏后更美味!


食谱参考eileen
(我用长方形的模做了半份)

125g 奶油乳酪
10g 幼糖
1.5粒 蛋黄
15g 鲜橙汁
半粒橙皮屑
40g 优格
12.5g 低粉
1.5粒 蛋白
25g 幼糖
做法:

1) 奶油乳酪在室温软化后, 加入幼糖及橙皮屑, 用打蛋机打至松发。
2) 再逐粒把蛋黄加入并打发至光滑状。
3) 把橙汁倒入优格里搅匀,再倒入做法4的蛋黄糊里混合均匀,最后拌入低粉,搅拌成光滑的乳酪糊.
4) 分两次把25g的幼糖加入蛋白里打发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5) 用橡皮刮刀,轻轻把蛋白霜混合在乳酪糊里。
6) 将乳酪面糊倒入模, 用水浴法,以160度烘约60分钟。


用水浴法烘,蛋糕表面也会爆裂


蛋糕冷切后,裂缝收合了,蛋糕体也收缩了

8 comments:

  1. 我来咯!今天真幸福。。。

    刚刚收到joceline送来的chiffon cheese cake,现在又有你的orange cheese cake,这样下次,我不肥死才怪。。。哈哈哈!

    ReplyDelete
  2. 避免表面爆裂,烘时盖张Alumm.foil就可以了。。
    那么就和你的脸一样滑滑了。。呵呵

    这种轻乳酪蛋糕很好吃。。留块给我哦。。

    ReplyDelete
  3. eileen,
    哇。。。你们好像每个周五都相约午餐,好爽哦!
    放心吃吧!你那么瘦,不怕肥啦!
    不像我,要肥容易要瘦就超难,咔咔!

    mandy,
    我还以为用水浴法烘蛋糕表面就不会裂,原来要盖锡纸哦,下次我记得了,谢谢哦!
    你那天烘的芝士蛋糕很美哦!我等吃你的,ok!

    ReplyDelete
  4. 刚刚的早餐吃了joceline做的chiffon cheese cake和cho chiffon现在又有你的orange cheese cake这早餐吃得真饱。

    ReplyDelete
  5. 哟,我看到了。。。。有人说你的脸很滑咧!
    嘻嘻。。。。

    ReplyDelete
  6. Angie,
    你很有口福哦!好羡慕咯!

    娴,
    你看到我?
    谁说我这幅老橙皮滑的,来我请吃巧可力,咔咔!

    ReplyDelete
  7. 我看到mandy写的。。。
    嘻嘻。。。


    美女casey,
    我明天11am ~ 12pm放我家的沙发给你看。
    你看了,我才删除掉。

    怎么你的c-box不见了????

    ReplyDelete
  8. 娴,
    你看,我真的老花眼了,呜呜。。。所以你应该叫我安娣了,哈哈!

    mandy的脸比较滑啦,因为她常做淡奶龙眼布丁和各样糖水来滋补和养颜的,咔咔!

    好好好,明天11点我去你家坐沙发!我set alarm了,不会忘记的。

    那个c-box太多spam了,所以把它杀掉,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