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浓郁双重巧克力满芬 Rich Double Chocolate Muffin



巧克力蛋糕虽然不是我的最爱,但是浓郁重口味的会得到我的垂青。
前阵子看到Joceline一次过做了两个版本的双重巧克力满芬,我看上了浓厚的第二版本。
成品果然够浓郁,湿润又松软,超棒的,吃下去真的很有满足感,我也爱重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材料:~ (我做了半份)
特幼粉 125克 (
我用自发粉)
发粉 1tsp (用自发粉,所以没放)

苏打粉 1/8 tsp

无糖巧克力粉 37.5克
细纱糖 85克 (我放90克)
巧克力豆 75克
鲜奶 150ml
粟米 45ml
小粒甘榜鸡蛋1个
香草精 1/2tsp(vanilla essence)


1)把粉类过筛,加入糖和3/4的巧克力豆拌匀备用。

2)在另一个大碗里,混合其他湿的材料。然后搅拌均匀。
3)将做法1的材料倒入湿的材料里,轻轻搅拌均匀。
4)将面糊倒入纸杯里约8分满,撒上剩余1/4的巧克力豆。
5)烤箱预热后,190度烘烤25分钟左右至熟便可。
**面糊无须过度搅拌。过度搅拌的面糊,
    蛋糕效果没那么柔软的。


 这个好像火山爆发流出来似的



10 comments:

  1. 哇哈·~~我喜欢!我喜欢!

    ReplyDelete
  2. 怎么会火山爆发呢,是不是贪心倒了满满的面糊呀。。哈哈

    ReplyDelete
  3. 好发哦!!!!!发到火山爆发呢!哈哈哈哈。
    昨晚我做了无蛋巧克力杯子蛋糕。口感不一样的。等下回拿去给mandy & eileen testing. 我本人是觉得没那么好吃。有蛋的比较好吃。不会粘喉。

    ReplyDelete
  4. 哇哇哇!发得好高叻!这一定让恩吃得很开心吧!

    这食谱真的好好用,又快又好吃。

    ReplyDelete
  5. 哇!发得好高还是很美,我喜欢。

    ReplyDelete
  6. 阿靓和箐桃,
    这个好吃哦!

    mandy,
    我装八分满的,可是不知为什么只有这粒爆发,哈!

    joceline,
    谢谢你!我很喜欢这个版本,无蛋的我也要试做看。

    eileen,
    是的,蛋糕很快就做出来,好好用又好吃!

    彩芳,
    加了巧克力豆,口感真的加分了!

    ReplyDelete
  7. muffin还能有松软的感觉真的很棒呢!

    我发现你很爱jocerline家的食谱哦!
    一定是他家的小粉丝了。
    嘻嘻。。。

    ReplyDelete
  8. 我的兒子愛死了這個chocolate muffin!Haha!

    ReplyDelete
  9. 娴,
    我觉的muffin的液体够和不要过度搅拌,烘出来是可以很松软的!
    哈哈。。。我常去joceline家抄食谱的,尤其是7风,她的7风很棒!

    Jessie,
    浓厚的巧克力口味,别说你儿子,我女儿也超爱的,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