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全麦芒果汁戚风 Wholemeal Mango Chiffon



没用过全麦面粉来做7风,昨天看到Joceline上全麦巧可力7风,我也想试做看,想知道有什么分别。

摆了个乌龙,原本要放进蛋白的糖,我放进了蛋黄糊里,结果硬着头皮加了点塔塔粉把蛋白打发。没加糖的蛋白打起来怪怪的,不会白白亮亮的,没有结实的感觉,又好像很快要出水。

最后,蛋糕还是平安的出炉,蛋糕体虽然摸上去和吃进口里有点粗粗的感觉,可是7风也是很松软的,很好吃!

我用了之前做过的芒果7风的食谱,做了一半的份量。

材料:
A:蛋白3颗(
做黄梨酥有剩下一个蛋白),细砂糖25克
B:蛋黄2颗,浓缩芒果汁35克,葵花籽油20克
C:全麦面粉25克 + 自发粉15克


*一般的戚风蛋糕做法*




5 comments:

  1. 我也没试过用全麦面粉来做7风,找一天试一试。
    不过全麦面粉加芒果汁,味道会怪吗?

    ReplyDelete
  2. joceline这个食谱被我家的大大男人赞不绝口。。。
    但可惜,我没吃到,就被他带走了。

    我也不曾试过用全麦做戚风,找天真的非试不可。

    ReplyDelete
  3. Mandy,
    试试看,蛋糕体真的可以那么松软咯!
    因为我不喜欢原味7风,所以用芒果汁来做,咔咔。。。
    我同事也说好吃!

    eileen,
    很好吃,也很松软,难怪你的大大男人把蛋糕私吞了,咔咔!
    我也很喜欢,看来下次再烘7风都会加入全麦面粉了。

    ReplyDelete
  4. 我没有吃过全麦的戚风,会不会有像在吃全麦面包的感觉??

    ReplyDelete
  5. myme,
    想不到用全麦面粉做出来的7风也会很松软,口感有点粗,可是不会像面包.
    试看,会喜欢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