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面包+咖哩鸡 Bread+Curry Chicken


那天eileen的咖哩鸡面包吸引了我。

因为恩最近也爱上咖哩,所以昨天的晚餐就做了面包来沾咖哩鸡。
用的是美极的咖哩鸡酱料,恩不能吃辣,所以把上面的那一层辣椒油丢掉,用两只鸡腿,两粒大马铃薯和淡奶来煮。

打算一次过解决掉面包,所以就用直接法做了25粒小面包。
面团不粘手,很好操作。
小面包也很松软,沾上咖哩真的很好吃!


食谱参考孟老师的100道面包(93页-椰蓉土司的食谱)

材料:
高筋面粉 180g (我用160g 高筋面粉 + 20g 全麦面粉)
酵母 3g (1/2小匙 + 1/4小匙)
细砂糖 25g
奶粉 20g
冰水 110g
奶油 15g

做法:
1.将所以材料(除了奶油)放入面包机搅拌成团。
在面包机第一次停止时抹上奶油然后继续搅拌。
2.让面团在面包机里发酵45分钟。
3.拿出面团滚圆休息15分钟,
4. 再滚圆,排在烤盘然后放进烤箱发酵45分钟。
4.最后10分钟把面包从烤箱拿出来,然后预热烤箱,我用175度烤18分钟。




10 comments:

  1. Casey, 现在可以过去你哪儿吃吗?
    呵呵呵。。。

    夫人昨日想煮咖哩面包的。。
    妈说昨日是拜爸爸。。
    所以回去吃了。。

    找天再煮了。。

    ReplyDelete
  2. 哇。。。很棒哦!我要打包!!

    ReplyDelete
  3. 亲爱的casey,
    有没有煮多一碗给我jek?
    咔咔咔。。。。


    我今天做了一款你很喜欢的蛋糕咧!
    嘿嘿,很期待是哪个吧!
    不告诉你。


    看看是明天放呢,
    还是后天。。。。。
    记得来哦!
    嘻嘻。。。

    ReplyDelete
  4. 面包+咖哩鸡 =绝配
    我儿子常常都这样的讲,咖哩鸡我家的最爱。

    ReplyDelete
  5. 我也很想尝试做这个面包不过没有勇气和懒惰。。。。哈哈
    来你家吃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6. 小小一粒面包比较容易吃,恩一定吃得很开心吧!
    你啊!真的是24孝的好妈妈,煮咖喱也要顾忌恩的小口味。

    ReplyDelete
  7. 哇又有面包咖哩鸡吃了,真有福氣!

    ReplyDelete
  8. 董美人,
    那我等你改天煮了请我去吃哦!

    myme,
    好久没看你上面包了,你做的面包也很棒哦!

    娴,
    你厨艺好,我等你煮给我吃才对啦,咔咔!
    你。。。是不是想上芝士蛋糕来引诱我。。。
    我一定会守着的,嘻!

    彩芳,
    之前你做的咖哩鸡面包也很好料咯!

    ReplyDelete
  9. Angie,
    你哪里会懒惰,我才懒呢!咔咔。。。。这个直接法的面包比你做装饰蛋糕来的容易很多哦!

    箐桃,
    你来我家,我请你吃!

    eileen,
    我知道你也是24孝的好妈妈,你不喜欢芝士蛋糕,可是也可以做个大小男人吃哦!

    jessie,
    面包沾咖哩鸡真的好好吃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