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一口乳酪麵包 Mini Cheese Bun



 真的是一口一粒的小面包,带有淡淡的芝士香,我有加入那天聚会joceline送的曼越莓,所以香香的小面包甜中带点酸,好好吃!

直接法做出来的面包到了隔天真的是没有出炉时那么软的,而且会变得有点干和硬,所以我会把面包蒸热再吃。


食谱来自Carol老师

材料:
高筋面粉200g (我用185g高筋面粉 + 15g全麦面粉)
酵母1/3茶匙
细砂糖30g
鸡蛋1粒 (50g)
盐1/8茶匙
Parmesan Cheese 1 大匙 (我放10g)
鲜奶80g (我用原味优格)
奶油30g

做法:
1.将所以材料(除了奶油)放入面包机搅拌成团。
在面包机第一次停止时抹上奶油然后继续搅拌。
2.让面团在面包机里发酵45分钟。
3.拿出面团滚圆休息15分钟,把面团捍成1cm的面皮;切
成小方块放在涂了油的烤盘上,放进烤箱发酵30分钟。
4.最后10分钟把面包从烤箱拿出来,然后预热烤箱,我用175度烤18分钟。


这个给恩带去学校吃的

12 comments:

  1. 我带给我孩子的便当是饭类或是面食。
    因为他上课的时间是10am ~ 2pm.
    而幼稚园只提供饼干。

    ReplyDelete
  2. 哇!应该很好吃吧!
    我的曼越莓还没想要怎样用。。。

    ReplyDelete
  3. 吃饭时间,蛇进你家吃你烘的一口乳酪麵包。。。呵呵
    不要告诉我的老板哦。。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这个特别哦!!小小一口,超可爱哦!!

    ReplyDelete
  5. 好可爱的迷你小面包,一粒一口,这样可以吃很多的叻。
    我的曼越莓早就被我当零食吃完咯!

    ReplyDelete
  6. Casey,这个小小的很可爱。。
    恩恩也方便带上学哦。。
    恩恩好幸福,有个好妈妈!!

    ReplyDelete
  7. Mini面包好可爱,一口就可以吃到所有营养,既方便又有益.妈妈好有心。我个人很喜欢蔓越莓,老公却讨厌透了.其实很有营养!

    ReplyDelete
  8. 哇!差一点走宝,这么可爱的面包,表达的就是一个很贴心的伟大妈妈,恩太幸福了!

    我的蔓越莓还有120g,哈哈哈!

    ReplyDelete
  9. 老友。。。

    看起来好好吃哟。。也好可爱呢。。。
    我几时才会有口福呢??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娴,
    小孩午餐要吃饭才能饱,你很会煮,宝贝很幸福哦!


    Angie,
    曼越梅我打算留来做面包,不然可以像彩芳那样当零食吃,也很好吃哦!咔咔!


    Mandy,
    哈哈。。。月头好忙哦!不过我今天也蛇去你家吃小金杯了!


    阿靓,
    这个面包好香,就这样吃也很好吃,只是隔天就有点硬和干了。


    myme,
    我也是觉得它特别和可爱,所以做了,刚出炉时很软很香哦!

    ReplyDelete
  11. 彩芳,
    哈哈。。。你好快哦!把曼越梅吃光光了!我也很喜欢它那个又甜又酸的味道。


    美人,
    恩也是看它小小个很可爱,所以要带去学校,还叫我放芝士片在上面。


    eunice,
    我也是第一次吃曼越梅,很喜欢!加进面包很好吃呢!


    eileen,
    我要是也会下厨,那恩就更幸福了,咔咔!
    120g很快可以消掉啦,像彩芳那样当零食吃,很营养哦!


    老友 ,
    你的厨艺远远比我好很多呢!
    应该是我等你做给我吃啦,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