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南瓜乳酪戚風蛋糕 Pumpkin Cheese Chiffon


这款有乳酪的7风之前是在joceline家看到的。
刚好冰箱里有剩南瓜,昨晚就来烘了这个7风。

最近烘的7风都缩腰的,唉。。。
这个7风的外表看来还ok的,可是当我切开来后,竟然看到蛋糕体里面有个大洞,好像遂道那么长。。。。

可是这7风非常的松软,软绵绵的,要切片也难。
淡淡的芝士香和南瓜的清新味道,好吃!

食谱来自Carol老师

材料:
南瓜乳酪麵糊部份:
奶油乳酪60g (我用3片芝士片)
蛋黃4個
細砂糖20g
南瓜泥120g
沙拉油(任何植物油)30g
牛奶10g
低筋麵粉80g (我用特幼粉+1/4小匙发粉)

蛋白霜部份:
冰蛋白4個
檸檬汁1茶匙(5cc)
細砂糖60g

详细步骤/做法请按这里

里头有个"山洞"




9 comments:

  1. 真的发得好高叻!那山洞应该是拌入蛋白霜时所造成的。。。
    但好吃才是最重要啦!

    ReplyDelete
  2. casey,
    真的是奇观哦!
    我做mrt来了。。。。

    ReplyDelete
  3. Casey,在放蛋糕进烤箱前有没有轻敲蛋糕盘?轻巧几下可以振掉气泡,就不会有大同的状况了。但是你的蛋糕很发叻,很软的样子。

    ReplyDelete
  4. 是哦。。有terowong哦。。

    不过,7风长得很高也。。
    很软很好吃酱子哟。。。

    ReplyDelete
  5. eileen,
    我在想,是不是18cm的模太小了,发过头,上面很像摩菇头,唉!

    娴,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里面有山洞的7风。
    你的mrt7风几时到,咔咔!

    LiShuan,
    我有轻敲蛋糕盘,出来也这样,不过还好不错吃!

    ReplyDelete
  6. 美人,
    这条terowong还蛮长的,切出来的蛋糕只有四片没有洞的。

    ReplyDelete
  7. 哇!有洞的7风很特别哦。。嘻嘻!有没有外星人躲在里面啊。。哈哈!

    这7风我可以肯定很软很好吃,虽然我烘的南瓜7风没加入乳酪,但一样柔软!

    ReplyDelete
  8. 買一把有牙的刀來切可以會有幫助,就是那種專切麵包和蛋糕的。我上個星期才買了一把。妳有洞的chiffon cake有它可愛的一面。蛋糕看起來真的很柔软哦!

    ReplyDelete
  9. Mandy,
    哈哈。。。。那一定是有外星人躲在里面,把我的7风吃成空洞,咔咔!
    这7风真的超松软,要切片也难咯!

    Jessie,
    谢谢你提醒我,有牙的刀我有,每次用来切土司的,下次我试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