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酥松粒蓝莓干满芬 Blueberry Crumble Muffin


原来在满芬上面洒上酥松粒,是那么的好好吃的!
 脆脆的酥松粒加上松软的蛋糕体,好棒!
谢谢eileen的分享!

 用的是蓝莓干,蛋糕体我用之前做过的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里头的蓝莓干优格满芬。
 很喜欢孟老师的这款满芬,做法简单,口感松软湿嫩。

酥松粒做法参考eileen家:

20g 冷奶油
20g 低粉 (过筛)
20g 幼糖
10g 杏仁粉

1)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匀,用手轻轻搓成均匀的细小粒状。
2)酥松粒可先放入冰箱,再取出洒面。


满芬材料:
全蛋 1个
幼糖 50g
沙拉油 60g
牛奶 35g
原味优格 80g
低筋面粉 100g (我用自发粉)
泡打粉 1小匙 (没放)
小苏打粉 1/8小匙  

 做法:
1。全蛋加幼糖搅拌均匀,再加入沙拉油拌匀。
2。分别加入牛奶和优格,继续拌成均匀的液体状。
3。把过筛后的粉类加入做法2中,然后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轻轻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4。用汤匙将面糊舀入马芬纸模内约5分满,然后把酥松粒洒在上面,放进已经预热的烤箱内以175度烤20-25分钟。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假期愉快!

Merry Christmas & Happy Holidays!


11 comments:

  1. 我也是很爱这类蛋糕。很香,很好吃。今晚我们就吃7风蛋糕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 你们的节目好多好精彩。。。
    又有戚风吃。

    我也要。我也要。
    戚风还有这个muffin。

    ReplyDelete
  3. 下次如果用新鲜蓝莓,保证你爱死这口味。。。

    明天有机会去菜市kap水果档的leng仔,就帮你扫一盒回来给你。

    ReplyDelete
  4. 把你的地址传去我的手机 :)

    ReplyDelete
  5. Yum yum, I'm after your muffins!CAsey,saw ur mother's hokkien noodles on Joceline's blog!It looks delicious!You girls must have lots of fun yesterday

    ReplyDelete
  6. joceline,
    你的萝卜7风好好吃,你让我把一大半带回家,隔天真是吃到够本咯,哈哈!

    娴,
    这个满芬很好吃,你一定好做!

    ReplyDelete
  7. eileen,
    好的,下次我试用新鲜蓝莓。
    你不用去菜市kap水果档的leng仔啦,咔咔。。。我在Jusco看到有卖。

    Jessie,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
    You are welcomed to join us anytime when you back to Malaysia.

    ReplyDelete
  8. 哎哟,
    看到你讲好吃,
    我又心动了,
    可是哦,
    还是先来吃你的吧!
    因为我近来没有做蛋糕的mood咧!

    我问了我附近的烘培店有卖那个巧克力!

    还有,
    你近来是不是在偷懒啊!
    没帖子
    人家很想你的。

    ReplyDelete
  9. 你去看看。。
    你的跟随者多了一个我!!!!

    我给你加油打气!!!!

    ReplyDelete
  10. 娴,这个有加优格的,很软又湿嫩,好吃的,你有mood时一定要做,咔咔!
    哈哈。。。看到你了,谢谢哦!

    ReplyDelete
  11. i love muffins...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