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美式巧可力饼干 & 德式酥饼

 
第一次出席在彩芳家的网聚时,joceline送出了这款小西饼。
我很少吃西饼,可是吃了这个后却很喜欢,所以趁过去的圣诞节有休假时弄了些来吃。
虽然在操作面团时很粘手,可是出炉的西饼好好吃,脆脆的,里头有巧可力粒和杏仁片,吃进口里很香呢!

食谱参考joceline

材料A:
幼糖 50g (我没放)
黄糖 100g
牛油 60g
白油 60g

材料B:
鸡蛋 1粒
香草精 1/2茶匙

材料C:
普通面粉 150g (我用特幼粉)
小苏打 1/4 茶匙
发粉 1/2 茶匙
棒子粉(ground hazelnut) 20g

材料D:
切碎果仁 60g (我用杏仁片)
巧克力粒 100g 

做法:~
- 将A打发, 然后加入材料B搅拌至光滑
- 筛入材料C搅拌均匀
- 最后加入材料D混合拌匀
- 将它放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
- 将面团放入烤盘, 把它压扁, 然后将一些巧克力粒放在表面
- 以170‘C的炉温烤20分钟



 *****************************************************************


这个德式酥饼去年很红,所以今年来做做看!
果然是入口即化,很香奶油味!
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上面那款咯! 


材料:
A: 牛油 125g ,糖粉 40g
B: 马铃薯粉 125g, 特幼粉 80g

做法:
1. 把牛油和过筛的糖粉用搅拌机搅匀。
2. 加入马铃薯粉和 面粉拌匀成面团。
3. 把面团揉成小粒, 再用叉子(叉子放点粉才不会粘)稍微压扁。
4. 放进预热170'C 的烤箱烤15-20 分钟。








11 comments:

  1. 看到新年饼就感到新年要到咯!好开心又可回妈妈家了。
    这些年饼是留在新年吃的吗?

    ReplyDelete
  2. Yoh, 彩芳 No.1, hopefully, I'm No.2 here, hehehe. I want both the cookies, yum yum!

    ReplyDelete
  3. 美式巧可力饼干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4. 我也是喜欢第一个的,第二个没色彩。。嘻嘻
    不过如果你送我,我两个都要。。哈哈

    ReplyDelete
  5. 哇!开工了啊,我呢,拖到现在,就是懒懒的,一样新年饼也变不出来,哈哈哈哈!

    小姐,几时来我家试旗袍?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haha,
    你要去选美啊?
    要试旗袍。。。


    我跟你一样咧!
    也是会选择脆饼。
    德式酥饼我前两年做过了。
    香是香,
    但吃多了会很怕

    ReplyDelete
  7. 彩芳,
    是咯!新年我也是在妈妈家过的,好开心!
    哈哈。。。那些饼我只做了一点,吃完了,现在想做又有点懒了!

    Jessie,
    You can try both, may be you will like them, but I prefer the first one, hihi...

    箐桃,
    嗯。。。我也是比较喜欢美式巧可力饼干!
    你在忙做年饼了啊?

    ReplyDelete
  8. Mandy,
    哈哈。。。第二款饼干说它没色彩,可是很好吃。。。咔咔。。。
    哎哟。。。最近懒得做了,下次有做再请你吃!

    eileen,
    哈哈。。。这不是年饼啦!
    是过去的圣诞节前做的,年饼我到现在也还没开工咯!

    娴,
    我是很少吃西饼的,可是美式巧可力饼干真的得到我的垂青,你有空可做做看哦!
    哈哈。。。穿旗袍啊!不敢想。。。。

    ReplyDelete
  9. 我很懒得做啦。
    我比较喜欢给人“伺候”。
    哈哈哈。。。。


    祝:恭喜发财。

    "明年"见^^

    ReplyDelete
  10. Wishing you & your family Gong Xi Fatt Cai & Gong Xi Gong Xi!

    ReplyDelete
  11. 希望春天的花常开不败,
    希望夏天的水长流不息,
    希望秋天的枫叶红透你心,
    希望冬天的雪花纯洁如你,
    更希望忙忙碌碌的你,
    永远快乐、幸福!新年快乐!
    龙年乐龙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