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北海道小蛋糕 Hokkaido Chiffon Cup Cake


一月的作品。。。不是很成功的北海道小蛋糕。
出炉冷却后的蛋糕收缩了很多,加上鲜奶油都被我挤到蛋糕下面,师傅说我把花嘴插得太深了,嘻嘻!下次一定要再做!

松软的蛋糕带着鲜橙味,配上滑口的鲜奶油,真得好好吃,尤其是放进冰箱冷藏后再吃,更棒!

食谱参考Joceline

蛋糕材料:
蛋黄面糊
蛋黄40克(约2个),细砂糖10克,幼盐1/8小匙,
油40克,鲜橙汁45克,柠檬皮1个,低筋面粉50克

蛋白霜
蛋白90克(约2个),细砂糖30克,柠檬汁1小匙

装饰:各式鲜果都可以

~ 将面糊倒入纸杯里约7分满。
~ 180度,烘烤大约25分钟左右。
~ 烘好后,马上将蛋糕取出烤箱,无需将蛋糕倒扣,
把蛋糕放在架子上待凉。

奶油霜或馅料
植物性鲜奶油150克,卡士达粉7克
做法:
1。将鲜奶油打法后,在加入卡士达粉搅拌均匀。
2。将奶油霜放入装好花嘴的挤花袋里。
3。将奶油挤入蛋糕内至蛋糕少许膨胀起来。
4。将蛋糕加于装饰。然后撒上适量的雪糖霜粉。
5。放入冰箱里数个小时后才享用。


还没上妆前的样子,扁扁的。。。

挤进鲜奶油后,有鼓涨起来了。。。













11 comments:

  1. 你最后第二张的奶油怎么会有长长的角露在外面?
    是不是贪心惹的祸?

    没关系啦,最重要蛋糕还是一样好好吃,对吧?
    下次我们也来玩玩这北海道。

    ReplyDelete
  2. e..我也好奇呀,做么会有角的呢?好像很可爱叻,又好像怪怪的。。呵呵呵呵

    丑一点没关系,重要是好吃,烘多两次就行了,加油!

    ReplyDelete
  3. eileen 和 mandy,
    嘻嘻。。。。我看到鲜奶油有剩,所以就挤上去咯。。。
    好啊。。。下次我们来玩这个。。。。

    ReplyDelete
  4. 呵呵,
    可爱照型的牛角蛋糕哦!

    ReplyDelete
  5. 我有奖给你,记得来领哦。

    ReplyDelete
  6. 我家也有奖给你哦!!^^

    ReplyDelete
  7. 近来这蛋糕很热门叻!上几个星期去彩凤家时,她女儿也做了这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软软的蛋糕体配上多多的鲜奶油,这蛋糕好吃咯!

      Delete
  8. casey...我刚刚才发现,你的对话框拿掉了呀?
    为什么我在msn一直看不见你?等不到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