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香橙蛋糕卷+芒果淡奶布丁+感谢主ipad2



好久没更新了。。。。
时间过得好快,农历新年就这样过去了。。。

周二没上班,为了消耗掉买了蛮久的罐装橙片,就做了个香橙蛋糕卷,内陷是打发鲜奶油加上罐头橙片。软软的蛋糕体,酸酸甜甜的内陷,冷藏后蛮好吃的。

 可是恩在吃蛋糕卷时,把罐头橙片都挖掉,她说很酸,哟。。。。
所以这款蛋糕卷应该不会再出现在我家了。

(食谱是从书店抄来的)

蛋黄糊材料:
蛋黄 …………… 4粒
幼糖 …………… 20gm
植物油 ………… 70gm
低筋面粉 ……… 80gm
  鲜橙汁 …………80gm
橙皮屑.............1/2 tsp

蛋白糊材料:

蛋白 …………… 4粒
塔塔粉 ………… 1/4小匙
幼糖 …………… 40gm

内陷部分:
鲜奶油..................50gm
幼糖...............5gm
罐装橙片............一小罐

*我的烤箱170度,烤25分钟*

*********************************************************************


早前做的芒果淡奶布丁,好好吃!
可是我的相机拍不出层次感。

做法参考mandy
(A)
750ml 清水
100ml 淡奶
糖 (适量)
90g 芒果布丁粉 (用mandy送的happy grass牌子)
*包装上说明布丁粉必须在熄火后才加入,不然会产生粒状*
 
(B)
750ml 清水
100ml 淡奶
糖 (适量)
3.25gm 燕菜粉


做法(A):
1)将清水煮滚,倒入淡奶。 
2) 煮滚后,熄火,慢慢加入芒果布丁粉,再加糖试味至个人喜欢的甜度。
3)待微凉后倒入杯子(我有过滤),放置一旁。 

做 法(B):
1)将清水煮滚,倒入淡奶。
2)加入糖试味至个人喜欢的甜度。
3)将燕菜粉一点点慢慢加入,拌均后煮滚即可。
4)待微凉后(登布丁比较凝固后)倒在(A)上入杯子(我有过滤)。
5) 凉透后放入冰箱。

*******************************************************************



我的恩有ipad了,她好高兴!
感谢主的应许!
在2月4日晚上,让幸运之神降临在我身上。。。
我在公司晚宴的幸运抽奖上,抽到大奖ipad 2。。。











25 comments:

  1. 太高兴了。哇!原来那天你不来join我们的那些年的话题是值得的。哈哈哈哈~ 我真的替你感到高兴。下次恩是不是会带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 哈哈哈哈~你会很不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得到幸运奖真的很高兴,因为这么多年来,我没那么幸运过嘞,这是第一次。
      当然和你们的聚会又是另一番的喜悦!
      哈哈。。。恩说接下来的每次聚会一定会带去的朋友玩。

      Delete
  2. yeah...hallelujah!!!
    我也替你们感到高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myme!
      知道公司抽奖里有这个奖项后我就开始祷告,虽然不是志在必得,可是这个应许真的让我感到振撼!

      Delete
  3. 在恭喜你得奖之前,我要complain一下。。。

    怎么可以去书店抄食谱?没有管理员吗?又或者说cctv?
    那里一间,我也要去,到时候借一下你的ipad2,把食谱直接拍下来,不用抄到这么辛苦了,哈哈哈哈!

    好大的奖品哦,我是羡慕到。。。。。。。半死,恩一定开心极了,可以跟roy哥哥及sky哥哥一起玩game了,yeah yeah 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很久前在Borders偷偷按进手机的啦!手机那么小我也不大敢偷拍了,哪里还敢用ipad来怕,咔咔!

      恩恩一直提起可以加进roy哥哥们一起玩games,好高兴咯!

      Delete
  4. 原来幸运之神跑到你身旁了,大奖也给你抽到了,好开心呀!有如joceline所说下个约会记得带来。。不过不是玩而是来炫耀炫耀哦。。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咯嗯咯!活了快40年第一次那么幸运,我真的是发梦也想不到,哈哈!
      好的好的,那玩意现在是恩的,她一定会带去炫耀的,咔咔!

      Delete
  5. 恭喜你呀。。恭喜你。。
    几时带来给我玩ge jek?

    闷闷的天气吃芒果淡奶布丁最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美人!
      芒果淡奶布丁好好吃!你带娃儿来我家啦,我请你吃和玩,嘻嘻!

      Delete
  6. 好想去你家哦!
    有的吃又有的玩。^^

    你太幸运了,
    居然给你抽到。。。。。



    对咯,
    我也是很久没弄布丁料。
    看到了就想起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娴要是有来槟城要让我知道哦!
      嗯。。。这次好幸运,太高兴了!
      这个布丁好好吃,我不喜欢硬硬的,这个的软度对我来说刚刚好,软软的,好棒!

      Delete
  7. HEY... 老朋友。。
    恭喜你呀!! 我老公也抽中SAMSUNG GALAXY TAB,
    下次让我们的孩子互相SHOW OFF 一下。。哈哈!!
    得到这奖品,最开心的不是大人,而是小孩子们!!
    希望这一年,你跟我和我们的家人都幸幸运运。。开开心心。。
    还有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老友!
      哇。。。你老公也龙年行大运了,咔咔!
      对咯!这种玩意小孩最爱的了!

      Delete
  8. 布丁看起来好好吃!!
    以前试过几次都不成功,也不好吃也。。
    有空要试一试你这食谱了。。
    浚恺喜欢芒果口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这个布丁是软软的那种,我喜欢这种口感。
      你试试happy grass的牌子,不错!
      还有,如果有做记得丢几杯去我妈家,等我回去时吃,咔咔!

      Delete
  9. 我家有奖给你哦~~快来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先谢谢你颁这奖给我!嘻嘻。。。虽然我也是还不够多才多艺,不过真的很高兴你和我分享这个奖项,感恩!
      好彩你没封锁部落格,不然我就上不到你家领奖了,咔咔!
      要开开心心哦。。。加油!

      Delete
  10. 哇~~~~恭喜你呀!!!!!

    ReplyDelete
  11. Casey, looks like you have been busy baking while I was away! And congratulations for getting the ipad2 from the lucky draw!

    ReplyDelete
  12. 美人,
    我又来到这篇帖子了。。。
    咔咔咔。。。。

    看到那句~(食谱是从书店抄来的)
    我又偷偷的笑了。

    还有哦,
    我是不是也要像你一样用葡萄干(是吗?)放在布丁做装饰呢?!
    嘻嘻。。。。
    我想完全copy你的料!!!!(装饰):p



    还有哦,
    我每次来你家时,
    看到你这么介绍自己,
    又让我萌起了捣蛋的念头。
    ~,空闲时喜欢十字绣,不然就躲在小小的厨房里学习烘焙及烹煮。。。

    我很少看到你烹煮哦!
    不行!!!不行!!!
    我算是你的粉丝之一,
    你记得找天煮点东西给我大饱眼福哦!
    让我更加崇拜你^^

    祝周末愉快哦!

    ReplyDelete
  13. 讨厌啦,又来"搞搞阵",哈哈!

    那个从书店抄来的食谱我很喜欢叻,就是目前一直在用的,真的是一抄即中,咔咔!

    哈哈,那个不是葡萄干,是蓝莓干来的啦!
    你知道我在装饰方面没什么心思的,那天心血来潮,不想照片太单调,所以就随便找粒东西丢在上面拍个照咯,哈哈!

    哎哟,那个自我介绍out-dated了啦,等我有空要去修改一下,呵呵!
    现在不完十字绣了,变港剧迷了,我追我追我追追追,嘻嘻!

    其实hor,我有烹煮的,可是只是偶尔在周末吧了!
    可是煮来煮去都是那几样简单的,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就没上来献丑。
    那个复杂还是较难的,别搞我,我还是回家叫妈妈煮给我吃!

    喂。。。你是崇拜我够懒惰,是不是,哈哈哈哈!

    也祝周末愉快哦!

    ReplyDelete
  14. 请问淡奶是哪一种呢?煮加哩鸡那种可以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