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Ondeh-Ondeh


上个周五做的ondeh-ondeh
内陷用了之前从妈妈家带回来的炒椰丝,还蛮好吃!

从以下的食谱,我只做了半份,一开始时包到一塌糊涂,因为我没事先把椰丝内陷捏成粒状,椰丝散散湿湿的很难包,包到南瓜皮裂来裂去,所以被我丢几粒进垃圾桶,咔咔!

过后才想到把椰丝内陷捏成粒状会比较容易包,最后只能包出六粒大大粒的,因为小粒的很难包。


做法参考eileen


材料:
150g 南瓜泥
150g 糯米粉
1tbsp 澄面粉 (我用木薯粉)
4片 pandan叶
(没放)
120g 水

馅料:
120g 椰糖(切碎) 


装饰:
120g 白椰丝
1/2tsp 盐

做法:
1) 将糯米粉及澄面粉混合,过筛备用.
2) 把盐加入白椰丝里蒸热,搁置一旁待用.
3) 把番薯去皮切片,大火蒸软,取出,乘热压成泥.
4) 将pandan叶剪成小片状,加入水,搅打成汁,过滤去渣.
5) 把糯米粉加入番薯泥中再加入pandan水揉至光滑粉团.
6) 把粉团搓成一粒粒小圆球,然后包上馅料,封口搓圆.
7) 取一小锅,放入适量水,煮滚.
8) 把圆粉团放进煮滚的水中,中火煮至粉团浮上水面即是熟透,捞起.
9) 放入盛有白椰丝的盘中,让粉团滚上椰丝即成.

eileen的小小温馨提示:
如果不想番薯的自然色泽被pandan汁取代,可剩略pandan汁,以清水代替。















22 comments:

  1. 快点,肚子很饿了。外面下雨,今天很懒惰去买菜回家煮。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这几天要下班时喜欢下雨,搞到在外吃还是打包都很麻烦。
      哈哈。。。你是因为下雨懒惰去买菜所以回家煮,我就懒惰煮所以照样打包,咔咔!

      Delete
  2. 哇。。我要吃咯!!
    orange color的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到深色的南瓜,所以弄出来的颜色也美美,我也很喜欢!

      Delete
  3. 连你也做了,不行我要加快两步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做了两次,第一次包的没几粒美的;第二次就没几粒不美的。你包的很美啊!放椰菜一定很香吧?

      Delete
    2. mandy美女,
      你已经快我很多了,你快上中学了,我小学都还没开始,咔咔!

      彩芳,
      包大粒还好,包小粒我不能。
      我没有椰糖,刚好有椰菜,就用来包,很香!

      Delete
  4. 自从SSB的Kuih风过后,很久都没有吃kuih了,来你家偷吃好吃的ondeh-ond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kuih只有几种,可是有椰丝的我一定喜欢。

      Delete
  5. 刚吃完dinner。。来吃甜品了。。
    呵呵呵。。。

    如果是夫人包。。可能Mr Bin有福的了。。
    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请Mr Bin吃了很多粒咯!

      Delete
  6. How big are your ondeh-ondeh?How big?This big!If that's the case, I only take 1 from you,gagag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quite big lor, coz very difficult to make into small size.

      Delete
  7. 哇,我好喜欢好喜欢吃的糕点之一,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里面外面都有椰丝的,我也是喜欢这样。

      Delete
  8. 来吃甜品的~~

    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椰丝ondeh-ondeh,很特别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刚吃你家吃了椰丝面包咯!

      Delete
  9. 你才做六粒而已。。。不好意思跟你要了。。
    下回记得做多一点。。。我要我要!!
    家里的南瓜放了快两个礼拜了。。。什么料理都没做成,
    实在是有够"kut lak"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彩还有六粒可以出来表演一下,哈哈!😄
      我冰箱里也还有南瓜,我们来比看谁的先坏掉,喀喀!

      Delete
  10. 我来吃ondeh ondeh 了,用椰丝代替椰糖,不错叻,一定也很好吃哦!
    不怕不怕,这311带我kampung的椰糖给你,然后你做给我吃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到时我炒椰丝,你来现场教我包小小粒的,ok boh!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