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南瓜戚风 Pumpkin Chiffon


上周看到 mandyeileen 和 joceline 纷纷上了南瓜戚风, 个个对它赞不绝口。。。。
呵呵。。。被引诱了,所以就跑去买了一粒南瓜来做做看。。。

果然是名副其实的"软软软"。。。而且颜色好美哦!
除了非常的软绵绵,加上清新的口味,真的可以让人吃了一片又一片,都不会觉得有负担!
 就这样周五烘一粒带去教会的聚会,周六又来一粒自家吃,嘻!

原食谱取自 :Carol 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材料:
蛋黄 5个
细砂糖 20g
食油 30g
南瓜泥 90g
淡奶 2 tbsp 
特幼粉 90g

蛋白 5个
塔塔粉 1/2 tsp
砂糖 60g

做法:
1)将蛋黃和砂糖放入料理盆中用打蛋器搅拌均勻, 倒入食油搅拌均勻
2)再将南瓜泥加入搅拌均勻。
3)最后将特幼粉和淡奶倒入搅拌均勻成无粉粒的面糊。
4)蛋白用电动搅拌机打至起泡狀,加入
塔塔粉。再加入糖继续打(糖分2次加入),打发至打蛋器提起時蛋白可以形成小坚挺状,不需打至太干。
4)先將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混合均勻, 再把剩余的蛋白霜倒入蛋黄糊中轻轻拌勻。
5)將面糊倒入中空模,表面抹平後敲几下使气泡跑出來就可以入烤箱。
6)预热烤箱170度,烤炉最下层,烘烤45分钟。









要谢谢eileenvivian 颁这个奖项给我.




22 comments:

  1. 看起来很软哦!!
    你的戚风越来越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这个7风真的好好吃咯!
      超级软的!哈哈。。。

      Delete
  2. 好美的chiffon,很羡慕脱模的功夫,我得多多磨练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Shuan,讲到空手脱模,真的要感谢joceline,她现场脱一次给我看后,我就慢慢学会了!

      Delete
  3. 喂!这次你最棒了。蛋糕美!空手脱模美!
    eh~ 有没有被教友们赞到飞啊?哈哈哈哈哈哈~
    很美。。真得很美。你成功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真的要谢谢你哦!
      你教会我这招空手脱模,真的好好用!
      嗯。。。这7风真的好吃,教友们很喜欢,被他们赞到飞回家了,哈哈!

      Delete
  4. 哇哇哇!果然是楼上的名师出你这个高徒,太太太美了。

    我就惨了,最近的7风被我搞得越烤越矮,
    看来我要去拜师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师傅好料,教导有方,可是我还不是高徒啦,咔咔!
      你也是好料沉底啊!

      Delete
  5. 我不要一粒啦!
    我要一整个戚风。。。


    原来你还会“飞”哦?!
    快飞来jb....
    不过,
    手上记得要带戚风哦!
    不然,
    你飞来,
    我都不开门给你进。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娴的戚风也是有水准的哦,我等你表演咯,咔咔!
      哈哈。。。等我会飞了,第一个飞去你家!

      Delete
  6. 老友,

    这蛋糕看起来实在太软,也太好吃耶!!
    我昨天也买了一大粒南瓜,有空也要做做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南瓜你也爱!这戚风你一定要试哦!

      Delete
  7. 好久没来了,好美的chiffon。。。yum~~yum~~y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真的好久没上菜了,想念你的戚风咯!

      Delete
  8. 我也真的太久没上来看看你了,现才发现有这么多的好料哦!
    好美的7风,脱模的功夫,我还得多多磨练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定是忙着照顾老公咯,哈哈!
      我家好料不多啦,来来去去就是那几样,嘻!

      Delete
  9. 这南瓜戚风我也刚做,不过没你做到这么漂亮。。。赞!赞!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谢谢你!
      我倒是羡慕你那双巧手做出来的鲜奶油造型蛋糕咯,真的很美又好吃!

      Delete
  10. 哎呀,来迟了。。嘻嘻
    好美的七风,成功了,恭喜恭喜!
    是不是没介绍错,这南瓜7风真的很好吃, 吃后还念念不忘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咯嗯咯。。。真的好介绍,这7风好好吃!
      难怪你做了又做。。。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