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烫种吐拿面包 + 泰式芒果沙拉


本来打算做芝士排包的,可是恩看到Jessie家的心形吐拿面包后,就一直吵说要吃,所以昨天就先做,芝士排包就被押后再排期了!

恩好喜欢吐拿面包,通常每周都会弄一次让她带去学校,每次都是面包夹上加了美奶芝和蜜糖的吐拿,她不要加进洋葱或是其它的材料,那我也容易多了,咔咔!

 面包体用了烫种,出炉冷却后就吃了一个,真的很软,到了今早吃时还是跟昨天一样的软,而且面团不会很粘手,蛮好操作。

食谱参考 :知足常乐Helena's Kitchen


烫种做法:
在75g的滚水中,加入高筋面粉50g,搅拌成团,
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12个小时后取出使用。
(我冷藏17个小时) 
 
材料A:
高筋面粉——160g
普通面粉——20g
全麦面粉——20g
细糖——50g
盐——1/4  tsp
即溶酵母——6g (1/2tsp x 3)
清水——50g
全蛋液——50g
 
材料B:
牛油——40g
 
做法:
1)把材料A粉料全部倒入搅拌缸内,慢慢加入清水和蛋液,用慢速搅拌约两分钟左右。
2)加入烫种,继续以低速搅拌约三分钟,转成中速继续搅拌。
3)搅拌成团和有筋性时才加入材料B,用慢速搅拌,再转中速,搅拌至可拉开薄膜的阶段。
(步骤1-3我用面包机程式8打30分钟)
4)让面团进行基础发酵60分钟或发酵成双倍大。
5)面团取出,进行排气~分割~滚圆~松弛10分钟。
6)然后造型或把面团压扁杆开外薄内厚,包入内馅。
7)进行最后发酵约40分钟,刷上蛋液。
8)预热烤箱,我以180度中层上下火,烤12分钟。
(温度仅供参考,必视个人烤箱温度而定。)






**********************************************************************


妈妈一向来很喜欢泰式芒果沙拉,每次都是她做,然后我负责吃,嘻!
最近很少回妈妈家,因为她去了妹妹那儿陪生,咔咔。。。。
所以要吃就自己动手咯,就用了joceline家的食谱,好好吃哦,不知不觉前前后后也做了三次。。。







18 comments:

  1. 老友。。。面包的心型弄得很美一下。。
    也看得出来面包很软也。。。可惜没得吃。。
    下回留一些给我啦!! 嘻嘻!!
    还有。。我也爱吃kerabu ..去找找看有没有适合的芒果。。
    我也要做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面包好软好吃,哈哈。。。自己动手做,蛮有趣的哦!
      下次有机会请你吃!
      这次我买到的芒果不是很酸,我很喜欢,还特地跑回去问老板那个芒果的名,他说是青青的chukanan喔!

      Delete
  2. 泰式芒果沙拉看起来很开胃,
    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福,
      是的,芒果沙拉不会很酸,不然我的牙齿就要作怪了,哈哈!

      Delete
  3. Casey,这个咸面包在我家很laku的,可以当晚饭吃哈哈!你那个“心”还弄到这么美的一颗颗,包定laku啦!哎哟,讲是讲,我很久没有做面包了,因该要轮到做面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shuan,就是之前在你家看到你说这款面包"赞",所以快快mark下来,谢谢你哦,面包很软很好吃!
      你最近成了马卡龙高手了,哈哈!

      Delete
  4. 我很爱爱爱爱爱爱泰式芒果沙拉~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靓,
      酸酸甜甜的真的很开胃咯!
      很容易弄的,你也做来吃!

      Delete
  5. 嗯。。面包和泰式芒果沙拉我都爱,两者一起吃应该也不错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哈哈。。两个面包,一盘芒果沙拉,就是我的午餐!

      Delete
  6. a..心形的面包,casey小姐的面包功夫进步了哦。。我喜欢,我要和你偷师了,来来,几时有空我要拜访你家了顺便找你吃晚餐。。嘻嘻

    泰式芒果沙拉我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靓女!
      我做的面包时好时坏,还要继续磨练。
      喂。。你的面包机呢?快点去搬一台回家嘛!

      好好好,你有过来槟城随时Call我!

      Delete
  7. 又看到美美的心形面包~

    酸酸的芒果我也喜欢吃。^_^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n,
      美美的面包终是会俘虏人的味蕾,哈哈!

      Delete
  8. 我可以不可以把你的‘爱心’面包带上飞机,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姐,我的面包吃完了,你最要紧带你的"甜心"上飞机哦,哈哈!

      Delete
  9. Casey, your this method of doing bread is quite a good idea! I must also try 烫种 next time!The bread looks really soft! Let's exchange, ok?

    ReplyDelete
  10. Jessie,
    Yes, this bread is very soft, you may try out next time!
    Okok, I want to exchange with your cranberries yogurt bread, yummy yumm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