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紅麴粉香橙戚风


为了消掉冰箱里那里躺了很久的香橙,决定再做烫面香橙戚风,因为那又香又松软又湿嫩的口感让我难忘。

之前用的是18cm的模,蛋糕涨得很高,表面也破裂; 这回用了21cm的模,加进了joceline送的紅麴粉来制造大理石的效果。

做法我参考了joceline家的紅麴大理石戚风在把红麹面糊再加入回原来的面糊时有点紧张,所以多拌了几下,导致纹路不是很明显。
材料:
蛋黄 4个
鲜橙汁+淡奶 = 92克
奶油 40克
  特幼粉 70克
橙皮屑 (一粒橙)

蛋白 4个
塔塔粉 1/4茶匙
细砂糖 70克

做法:
1)把鲜橙汁+淡奶和奶油加热至奶油溶化,加入橙皮屑搅拌,然后乘热将特幼粉拌入,再慢慢倒入蛋黄拌匀。
2)蛋白打至湿性发泡,然后分次加入之前的香橙面糊里搅拌均匀。
3)取出大约100克的面糊,将1小匙的红麹粉加入拌匀,然后再将红麹面糊轻轻拌入面糊内。
4)放进预热烤箱最下层用170度,烘烤40分钟。      
5)烘烤后,立刻取出,在平面上轻敲几下,然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凉后才脱模享用。








15 comments:

  1. 又是一款美美的戚风蛋糕。。。。
    赶紧找一天我也要做这紅麴粉香橙戚风。。
    不然。。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用完JOCELINE给的紅麴粉了。。。
    这周六我要做好几粒的戚风蛋糕。。。。愿我成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了紅麴粉的戚风美美的,吃了也开心,呵呵!
      这周六反正要做几粒,可以拿一粒来加进紅麴粉玩玩,祝你成功哦!

      Delete
  2. ang ang的戚风好美叻。。
    我的那罐红麴粉还收在柜子里等发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靓女,快点try看啦!应该加进浅色的戚风都可以的,我等你咯!

      Delete
  3. Replies
    1. 呵呵。。。阿靓,你也来做做看!

      Delete
  4. I don't know what is 紅麴粉 leh but the colour is beautiful!Thinking to make some chiffon cakes in paper cups again but haven't decided yet. May be will try your pumpkin flavour or may be will try the coffee cheese flavour. Will be decided on Easter Holidays!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紅麴粉 is red yeast rice powder.
      I saw your chiffon cup cakes before, so round and nice lor!
      oh ya hor, Easter Day is coming soon!

      Delete
  5. 蛋糕做的很美叻!那紅麴粉我还没开始用也不知道要怎样用。
    对了,紅麴粉有味道吗?这是我一直不敢用的原因因为担心孩子们不接受。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我是吃不出有甚么特别的味道。
      小孩应该可以接受,因为恩她说喜欢吃。

      Delete
  6. 你做的蛋糕越来越美叻!紅麴粉我也不敢尝试,不过经你这么说;应该要试一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彩芳,谢谢你!
      紅麴粉没甚么特别的味道,可以试试看。

      Delete
  7. 我的家人都很喜欢那个超软的南瓜戚风呢!
    这个也是我的囊中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鲜橙汁是一粒的分量对吗?

      Delete
    2. 是的娴,我用一粒鲜橙汁加淡奶凑成92克;如果鲜橙汁多又甜,那糖可以减少一点,不过我觉得70克糖应该还好,因为我嗜甜的,咔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