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轻乳酪蛋糕 Light Cheesecake


家里的小女孩那晚在angie家吃了一片蓝莓芝士蛋糕后念念不忘,回家后叫我做给她吃。
那天买了六吋的脱底圆模,所以烫面香橙戚风烘好后,我就来弄个轻乳酪蛋糕。
轻乳酪蛋糕之前烘过几次,没那么重口味的吃起来也没那么有罪恶感,咔咔!因为吃不完的都是我包的,最近有点增磅了,angie那款重口味的还是改次再烘了。

蛋糕冷透后就来玩装饰,结果偷抄了一点点angie师傅当晚芝士蛋糕的装饰,嘻嘻!
这次有了转盘,又事先上网看看涂鲜奶油的短片, 可是还是涂不好,涂鲜奶油真的不容易咯!谁叫我错过了"小学"班!
咔咔。。。不要紧,找些东西来装饰,上面涂些蓝莓果酱,旁边贴上杏仁片,然后挤些花上去。。。

这轻乳酪蛋糕好好吃,不会腻,可以吃了一片又想再吃的,放进冰箱冷藏隔天吃更棒!
可是我觉得这种轻乳酪蛋糕不适合用来做装饰,因为蛋糕体本身的乳酪味已经很轻,如果连同鲜奶油和蓝莓果酱一起吃,就会把蛋糕体的乳酪味给遮盖掉,会吃不出乳酪味。



*我只做了原食谱的半份,用6寸脱底圆模*
(红色字体是我的份量)

奶油芝士 250克(150g)
牛奶     200克 (90g)
牛油        75克(35g)
蛋黄            6个(3个)
低筋面粉        45克(我用普通面粉) (22g)
玉米粉             30克 (15g)
柠檬汁     2茶匙(我用酸柑汁) (没放)

蛋白       6个 (3个)
柠檬汁       3茶匙(我用酸柑汁) (我用塔塔粉 1/4 tsp)
细砂糖       140克 (70g)

祥细做法请参考月老师家
*我全程用170度隔水烘烤1小时10分钟*



就如月老师说的一样:
"蛋糕取出后两分钟边上就会分离,
马上用手将下面往上慢慢推上去脱模即可,
这个时候脱模的蛋糕非常的漂亮而且不会回缩"

细致的蛋糕体


我把一些装在小纸杯来烘


呵呵。。。转盘终于派上用场了,谢谢sg. dua的美女

***************************************************************
回复娴,这是我用的花嘴,在Daiso买的,一包四个。
我觉得有点大,想去买个小点的。









32 comments:

  1. 老友。。你的蛋糕很美呢。。可以上大场面了。加油再加油!!
    你的轻乳酪蛋糕看起来有够幼有够软的。。。看几时我有福分吃到了,嘻嘻嘻!!我还没做过这轻乳酪蛋糕呢,教教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食谱很棒,烘出来的蛋糕好看又好吃,等你表演咯!
      不能啦!要上大场面还要多多磨练,嘻嘻!

      Delete
  2. 哇哇哇哇!我们的casey真的越来越棒了,
    蛋糕烤得真美,感觉真的很轻,让人看了也会飘飘然,哈哈哈!

    蛋糕装饰也不错嘛,不用上小学班,就可以直接上高中班,很好很好,
    我们sg dua的美女脸上也好有光彩,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赞我啦,等下我真的飘到你家们前才知道,咔咔!
      蛋糕装饰乱来的啦,有待改进!

      Delete
  3. 哎哟。。。。。。。真得美哦~ 这次是不是迷倒你的爱人啦!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迷倒爱人也迷到自己!
      要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我才有机会和信心尝试

      Delete
  4. 老友,忘了说你的挤花也不错。。。还满美的。
    老话一句, 加油!!

    ReplyDelete
  5. 哇,好漂亮的蛋糕哦!!
    名师出高徒,我也要去Penang拜师咯。。。。
    sg dua的美女们,要不要收我这个安蒂为徒呀???
    咔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myme,除了sg dua,kulim还有大师傅,咔咔!

      Delete
  6. 我的妈呀!很美乜!你成功了啦!恭喜也!!!!!

    我的脚还在原地慢步~我的脑还在远地漫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靓靓!
      我也是刚开始学习,你也要加油哦!

      Delete
  7. 哇!蛋糕真的很美很美喔!不用打cream都美到要命了!这个我一定要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的lishuan,这蛋糕应该就这样吃,才会吃到那个轻轻的乳酪香!
      我等你做了请我吃咯!

      Delete
  8. Aiyoh, I like your cake very much, can express post to me or not?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I olso like your cheesecake lor!
      This is light type, coz I scared fat lor!

      Delete
  9. 吃完了吗?
    你怎么不叫我帮忙吃呢? 咔咔。。

    你好厉害。。
    很美很美的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咔咔,整半粒进了我的肚子 ^o^
      美人做的蛋糕比我多又美呢!

      Delete
  10. casey,你真的越来越棒了,蛋糕烤的太美了;花也挤到超美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彩芳,我还有很多要学的,这食谱很棒!

      Delete
  11. casey,我做了你家的这个cheesecake。好吃好吃!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做成小小个的很可爱咯!
      我们都要谢谢月老师,她家的芝士蛋糕很棒的!

      Delete
  12. 我们家casey好geng呀,不用上小学班也做到美美,我想我需要自我检讨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这蛋糕被我用很多东西掩饰了啦,真面目还不能见人的,咔咔!

      Delete
  13. 哇!好吃的蛋糕一定少不了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师傅的蛋糕好吃又好看,咔咔!

      Delete
  14. aiyo, I want to make again the Japanese cheese cake with decoration like this.. yeah!

    ReplyDelete
  15. 箐桃 & irene,
    谢谢你们!
    :)

    ReplyDelete
  16. 真的很美咧!
    我还以为我进错家了(部落格)。
    嘻嘻。。。。

    ReplyDelete
  17. casey,
    你可以拍下你的花嘴给我看吗?
    terima kasih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乱来的啦!
      今晚我回去拍那个花嘴给你看,我在daiso买的,是plastic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