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烫面香橙戚风 Orange Chiffon



最近joceline上了两款的烫面戚风,搞到我真的心动,刚好今天星期五不用上班,就快快来行动咯!
 果然是真的很轻很软很香,吃的时候不用怎样咬就会很快消失在口里的了,哈哈。。。是真的哦!那天做的南瓜戚风已经够软了,这个更加软!


袅袅烘焙香家找到这个四粒蛋的食谱:

材料:
蛋黄 4个
鲜橙汁+淡奶 = 92克
奶油 40克
  特幼粉 70克
橙皮屑 (一粒橙)

蛋白 4个
塔塔粉 1/4茶匙
细砂糖 75克

做法:

1)把
鲜橙汁+淡奶和奶油加热至奶油溶化,加入橙皮屑搅拌,然后乘热将特幼粉拌入,再慢慢倒入蛋黄拌匀。
2)蛋白打至湿性发泡,然后分次加入之前的香橙面糊里
搅拌均匀。
3)烤箱预热180度,烘烤大约40分钟。

    (烤箱热度与时间只供于参考,我用170度烤43分钟)
4)烘烤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完全凉后才脱模享用




今天空手脱模失败,上面几个角落被我撤破了。。。


好细嫩的组织





12 comments:

  1. 没关系,只是脱模失手罢了。蛋糕依然美味。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是咯!蛋糕好棒!
      以后想吃香橙戚风非这烫面莫属了!

      Delete
  2. yeah,真开心!!天天有戚风蛋糕吃哦!!
    嗯。。。。好香甜哦!!

    请问不放淡奶,全部换成鲜橙汁可以吗??
    我不爱喝奶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可以的,原本的主人家是全部用橙汁的,是我想浓郁的口味所以加些淡奶。
      其实那个淡奶也不是很重奶味的,试试看嘛!

      Delete
  3. 这烫面7风我也好想做, 可是hor你知道的啦,月头忙到像鬼一样。。气死人。。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最讨厌月头的!
      不要紧,关完账再慢慢做了请我吃,嘻嘻!

      Delete
  4. 老友。。。最近很KUT LAT 哟。。。。
    加油。。再加油 !!
    慢一点要叫你。。。7风达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很kut lat啦!哈哈。。。
      因为周五不用上班,所以找东西来做咯,不然的话,真的是大懒虫一条了,咔咔!

      Delete
  5. 对啊对啊,我也是和楼上的小姐一样的想法,我们的casey最近真的很勤力哦!
    很update叻,我手脚慢一点,又分不到吃了,哈哈哈!

    你啊,最爽了,一星期才4天工,羡慕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星期五不用上班蛮爽的,一大一小不在家,我可以很平静的做东西。

      Delete
  6. Casey,我来吃你的汤面chiffon了 (如果还有剩的话。。呵呵)。Casey啊,你的食谱要下这么重手的糖么?750g整包糖倒下去了咯!哈哈!快点改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shuan,
      那最后四片刚刚全部进了我的肚子,哈哈!
      这个戚风你一定要烫哦!

      嘻嘻。。。谢谢你提醒,我改了!

      Delete